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00字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几天前,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读完之后我感到的愤怒与惋惜。

  圆明园建于清朝,位于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由圆明园、万春园、长春园组成。流连其间,好象置身于梦幻的境界里。圆明园珍藏了许多历史瑰宝,有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所以,圆明园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可是,好景不长,就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城,闯进了圆明园。把园内的奇珍异宝洗劫一空,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这群禽兽般的强盗一把大火,就把圆明园毁于一旦了。

  当我读到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金壁辉煌的殿堂——没有了。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没有了。珍贵的历史文物——没有了!只剩下一片废墟。1860年10月6日,这可恨的一天,请不要让我们忘记。英法联军,这帮可恶的强盗在我国领土上为非作歹,烧杀掠抢,难道他们不感到耻辱吗?

  这篇课文使我想起了旧中国曾近受过的耻辱。《南京条约》里规定,清政府开放广州、厦门、宁波、福州、上海五处地方,准许英国自由居住。还有,清政府向英国赔款,600万银元来赔偿被焚鸦片,1200万银元赔偿英国军费,300万银元赔偿债务。

  我认为,实现“中国梦”就是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圆明园的毁灭和旧中国的落后时刻警告我们:“振兴中华,勿望国耻!”同学们,让我们为中华而掘起发奋读书吧!

 

    五年级:雷智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