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650字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65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个愉快的暑假,我读了一本美国着名作家马克·吐温写的书,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

  本书的主人公汤姆是个调皮捣蛋、贪玩好斗而又聪明机智的孩子。他厌恶枯燥无味的功课、骗人的教义和死板的生活环境。他虽然顽皮,但是富有正义感和良知,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汤姆还做出了一些令人捧腹大笑的事情:他被罚刷墙,却装作很乐意刷墙的样子让其他孩子也想刷,但如果想刷墙还要给一样东西,就这样许多孩子都帮了他刷墙却上了当。而汤姆呢?他悠闲自在,一下子就变成了腰包鼓鼓的阔老爷。有一次,汤姆、乔和哈克去当海盗玩,结果人们以为他们被淹死了,人们在为他举行葬礼时他们却出现了。一天,汤姆突然有想找宝藏的欲望,他和哈克经历了很多惊险的事后居然找到了一万二千多块钱。汤姆和哈克在顽皮之余竟然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凶手印江·乔最终也死了。

  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无穷。我认为做人要正直、诚实,遇到困难要镇定、冷静地去想办法解决。这让我联想到:在我们考试失败时,也不要灰心,应当去慢慢分析错的原因,吸取教训,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当我们犯错时,也应该像汤姆那样勇于承担。但是汤姆也有缺点,他让人最不可原谅的是,他老惹波莉姨妈生气,让她担心,让她的心灵受到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她认为汤姆太调皮了,鬼把戏一天一个样。不过每个人都还是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好的方面。

  童年,对什么都充满好厅,并想去大胆尝试;童年,有着很强的想象力,想象自己上天入地,向往自由,向往未来……

 

    五年级:闻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