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笑树_550字

笑树_55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笑树,这一个名字,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吧!笑树,为什么中有一个笑字呢?你们知道吗?

  告诉你吧!笑树是非洲东部卢旺达的首都基加利,有个芝密达兰哈德植物园中,就有一种这样会“哈哈”笑地神奇的树。初到植物园的人往往会被笑声所蒙骗,对此迷惑不解,听到“哈哈”地声,但见不到人?原来笑声是树发出来的,当地人就简称它为名“笑树”,“笑树”是一种小乔木,能长到七八米高,树干深褐色,叶子椭圆形,每个枝丫杈间都长着一个小铃铛似的果子,果子中心是空的,而且果皮薄而脆,并且有许多小孔,里面藏着一些小而坚硬种子,种子成熟后自行脱落在果子里,每当微风吹过,果子碰着果的壳子,像无数个小铃铛在响呢!于是就发出了“哈哈哈!哈哈哈!”地笑声,仔细一听,还真似谁在开怀大笑呢!

  笑声会笑,当然对人们也有用!这不,笑树会笑的功能就被农民伯伯们巧妙地运用了起来!

  把它种植田边,每当鸟儿飞来偷东西吃时,听见了一阵一阵地笑声,以为人真来了,就不敢降落,从而保护了农作物不受鸟儿的损害。

  还有更有趣的事情呢!这种树白天会“笑”,成为了“笑树”,晚上居然还会“哭”,成为了“哭树”呢!植物学家经过科学考察与研究后,认为这一奇妙的现象与太阳光的照射有着密切的关系呢!

  同学们,你们了解笑树为什么会笑吗?我猜你们一定了解了。笑树是多么的神奇呀!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个植物学家,去探索大自然中更多的奥秘!

 

    五年级:杨宸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