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炒蛋饭_550字

第一次炒蛋饭_55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6岁那时,我几乎没有做过家务事,如果妈妈要我扫地,我总是扫不干净。但是,有一件事让我兴奋不已,那就是我第一次炒蛋饭。

  那是一个逢赶集的中午,家人都去赶场了,只有我一人在家睡觉。起床后,发现家里人都不在,只有我一人孤独在家,我急得哭了,肚子咕咕地,饿极了。忽然,我祖母来到了我家。她胖胖的、矮矮的,脸上布满了许多皱纹。她和蔼地对我说;“你肚子饿了吗?”“饿!”我有气无力地说。

  “祖母你可以教我炒蛋饭吗?”

  “可以,不过你要小心一点,免得油溅你身,或者烫伤了手。”祖祖说。

  “来,先把鸡蛋弄破,然后把里面的蛋液倒入碗中,用筷子搅搅,再在锅里倒上菜油,等油的白泡冒完了之后,把蛋液倒下去,要不停地铲,避免焦了。等颜色变黄后,再把饭倒下,放盐。切记,盐要少少地放,如果盐味不够,再放点,再品尝。直到盐味可口就完成了。”我就按祖母的方法做,可还是失败了,我很失落。这时,祖祖安慰我说;“别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呀!”我听了祖祖的话,鼓足勇气,重新再炒,这一次果然成功了,我兴奋地跳了起来,高声说;“耶!我成功啦,我成功啦!我会炒蛋饭了!”祖祖高兴地对我说:

  “好啦,快来吃饭了!”

  “好,我来了!”我说。

  吃着自己炒的蛋饭,津津有味,心里无比的幸福,无比的开心。

  这次蛋炒饭的经历,让我深刻领悟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

    五年级:迎客松12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