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压岁钱_700字

我的压岁钱_7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到压岁钱,今年我仍像往年一样得到了不少的压岁钱,这些压岁钱都是按照传统的走亲访友得到的,也是长辈给的开心钱,还是祝我们岁岁平安的钱。

  大年初一时,爸爸带着我去婆婆家登门拜年,走了一楼,二楼,三楼……终于到达了七楼,哎!可算是把我和爸爸累死了!一进门,我就看见了婆婆正在弄火锅,突然,门开了,妈妈结束繁忙的工作后来婆婆家吃团年饭,陆陆续续人都到齐了,亲戚们都给了我大大的红包,我也毫不吝啬地说了许多祝福的话,大人们好高兴,我就更是兴奋得不得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数着里面的钱:一百、二百……足足有一千元,我心想:哇!有一千元,我该怎么花呢?请同学,太大方了,买文具,又用不了多少,或者自己存起来……我的脑袋一片空白。这时,爸爸说:“把钱给我,我替你保管”。我只好乖乖地把钱交给了爸爸。

  后来,走亲戚又得了1600元,我拿了200元去买了文具,用了120元,剩余的80元给妈妈买了袋巧克力,还是悄悄地放进了妈妈的包包里。虽然用钱让我很心疼,但我想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然后写上:妈妈祝你情人节快乐。第二天,妈妈发现了包里的巧克力,她亲吻着我说:“幺儿,谢谢你送的巧克力,真好吃。”我说:“妈妈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通过这年的压岁钱,使我知道了怎样理财,怎样支配这些压岁钱,因为,压岁钱是长辈给的,所以,不能辜负了长辈的一片好意,不然压岁钱就变得平淡而无意义了,让我认识到要做些有意义的事,如:捐赠给灾区小朋友、帮助贫困的老人……

  最后,我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马年吉祥!

 

    五年级:秦小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