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读书故事_800字

我的读书故事_8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人类文明的“营养品”。这个比喻,我觉得十分亲切。

  像大雁飞经蓝天,像山泉流经山谷,我每忆及从前的读书故事,便情不自禁地涌出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从前的读书故事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也似一卷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幼儿时期的我,就已经显露出了对读书的热爱之情。那时的我啊,常常抓起一张只要印有字的,哪怕是药品说明书,我都要一遍又一遍地、仔仔细细地读。令我苦恼的是,我周围的阅读书刊少得可怜,完全不能满足我读书的欲望。为此,爸爸妈妈特地为我订阅了适合我这个年龄段幼儿阅读的刊物。就这样,我拥有了第一本阅读书籍,也是从那时起,我逐渐步入了书籍的王国。

  到了小学时期,随着文字认识的增多,我的阅读量也渐渐地大了起来。在二年级时,我订阅了少儿刊物——《小火炬》。每当它风尘仆仆地来到我的身边时,便是我乐不可支的时候。刚拿到《小火炬》,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

  我读的很快,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不到几个小时,

  一本40页的《小火炬》,就被我读完了。每到这个时候,我便开始期待着下一期《小火炬》的到来,可是,每期《小火炬》差不多要月底才能到来,现在距离月底还有一段时间,哎!怎么办呢?我突然灵光一动,呀!对了!干脆把这期的《小火炬》,重新再阅读一遍吧!这次的重新阅读,我放慢了速度,细细地品味,动了真情实感。我把自己想象成了故事中的主人公,我的心情也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而起起伏伏,一直到故事的结束。之后的每篇文章,我都用同样的阅读方法品读,每天读一篇或者两篇,当最后一篇文章阅读完的时候,便是月底了,新一期的《小火炬》终于来了!我把上一期的《小火炬》收进了自己的小书柜里,当宝似的,收藏着。我就是这样读一本书的。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智者谈话,与书为友的人,才是真正聪明的人,才能从自己狭窄的视野中,体会到知识带来的快乐和满足感。

    五年级:林雨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