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大爱无声 父爱如山  _500字

  大爱无声 父爱如山  _500字

2014-04-28 来源:转载

  父亲!一个有力的词语!他是我们心中威严、稳重、寡言的象征。他的身影永远是支撑我们的寄托。

  年轻的时候,并不理解父亲,对那篇据说是朱自清代表作的《背影》也没有什么感触,更喜欢的是《菏塘月色》,《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直到上大学之后,当陪伴我到学校的父亲为我安顿好了一切,准备回家的时候,望着远去的父亲的背影,《背影》在心中浮现,终于发现父亲在心中不可取代的地位,一股眼泪也禁不住夺眶而出,这个情景成为心中永远定格的珍贵镜头。

  从小父亲就是心中的参天大树,是有困难时的依靠,不记得自己惹出多少的祸都是父亲出面解决。父爱是润物无声的,当母亲为了自己的作为而絮絮叨叨时,真正拿主意的却是一直在默不做声的父亲。当遇到困难的时候,父亲才能给我最大的安全感。为何父亲是这样的寡言少语?想当年,他也是淘气的捣鬼蛋,也是意气风发的昂扬少年,什么时候他失去了自己的欢乐?莫不是家庭的责任让他感到了生活的艰辛?是无时不念兹在兹的儿子让他顾不上自己的喜怒哀乐?

  我们从父亲那里获得了多少?又回报给父亲多少?当看到父亲为自己买给他的第一个生日蛋糕而笑逐颜开时,却有一种愧疚闪现在心头,看到他鬓边的白发,才发现原来自己心中的大树依然挺拔,却已苍老!

 

    五年级:157185523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