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中国梦!

  何为梦?因为一颗心而活着,心因为方向而执着,方向又因为有梦而飞翔.因为有梦,才有了刘翔12.88秒百米跨栏的记录;因为有梦,才有了姚明在篮球场上的伟大功绩;因为有梦,才有了彭丽媛在歌舞台上的优美旋律;因为有梦,才有了众多杰出的科学家,音乐家,诗人......何为中国梦?所有中国人心中共同的梦,就促成了伟大的中国梦!有了它,中国将永远向前方迈进!

  你知道是谁掀起了辛亥革命吗?他就是伟人孙中山.孙中山年幼时,常同村里的孩子一起,听村里一位革命老战士讲革命故事,孙中山听的总是最认真.有一次,他到同学家作客,同学的家人见孙中山十分聪惠,就问他:"你长大以后想干什么呀?"孙中山想都没想,坚定的说:"打败清政府,推反清朝!"啊,这难到不是当时最伟大的中国梦吗?在一批批为祖国做贡献的人群中,有这么一位慈祥的老爷爷.听,还有关于他的一首歌呢: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为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你知道歌中的老人是谁吗?哈哈,他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邓小平爷爷.他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和创办经济特区的倡导者,他也带领着中国摆脱贫困,走向世界.2008年,是令中国人都无法忘记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中国发生了一件大事--奥运会!中国终于实现了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大梦.也许是梦想实现的鼓舞,也许是自己终于能在自己的国土上大展拳脚,我们的奥运健儿在运动场上英姿飒爽,一个比一个勇猛.最终,中国以51枚金牌,21枚铜牌的好成绩,获得了奖牌榜第二名的好成绩!平凡的人也有不平凡的梦!廖智就是其中一位.在汶川地震中,廖智失去女儿,失去双腿.可她是一名舞者,可她心中还有舞蹈梦,她不能放弃!为此,她毅然安上假肢.可是,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她优美的舞姿时,我被深深打动了,甚至忘记了她是一个没有腿的人.

  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梦中,我是一名医术高明的医生,为百姓治病,让更多人远离病痛的折磨,让更多人远离失去亲人,朋友的痛苦.为了这个梦想,我将比常人更加努力,那怕我像廖智一样遭到巨大的打击,遇到重大的困难,我也不会放弃,永不言败!!!

  梦想的存在是伟大的,有梦想的人更加伟大.就好似歌曲<<北京欢迎你>>中的那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又好似歌曲<<开门大吉>>中的那句说词:"心中有梦,有梦你就有希望".梦想是多么伟大,多么不可却失啊!在座的各位,请趁着自己的花样年华,去勇敢地在祖国的蓝天之上自由的追梦!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六年级:紫轩公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