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倾听落叶的声音_3000字

倾听落叶的声音_30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谁最早进入秋天、进入冬天呢?是树,是树上的叶子!一个在风中生长、在风中凋落的生命。

  你在风中行走,行走在那条没有多少人注意你的路上,从枝头到大地,距离很短,你却用尽了自己最后的力量,你的目标是归根,风总是让你偏离既定的方向。

  如果能落到曾经开满荷花的池塘边,像当年两个年轻人留下的身影,并排地躺在那里,一遍遍地回想你在青青的世界里经历过的浪漫与不朽……

  我在寂寞里推开窗子,倾听叶落的声音,那样迟迟不愿离开枝头,一而再、再而三地在风中盘旋之后缓缓落下,像一个中风的老人,在离开人世之前时一声莫名的叹息,轻轻地,仿佛还带着一丝不易让察觉的微笑;像一小块珍藏多时的阳光,一而再、再而三地在风中闪耀,那微弱的光亮,足以照耀一个人的内心世界。

  在这个足不能出户的冬日,我像一枚落叶一样躺在寂寞的一角里,如果不打开门窗,连风也吹不到我的身上,我不只是能听到叶落的声音,而且还能看到落叶最后的光亮。

  冬天是一个让人宁静的季节,朋友们的问候像灯火一样温暖着我,远方在下雪,远方在欢笑,只有你,一枚小小的落叶,像一个娇小的身影晃过我的窗前,你的关爱闪现在让人泪涌的光辉中。

  为什么当初不珍惜那些青青的时光,那些在枝头迎风歌唱的日子?静默下来,我不得不回味,像一棵光秃秃的树,怀念那飘零的落叶。

  一切不可回转的都是命运!

  我们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若干年后当我像落叶一样被烧毁,只剩下一坛灰烬的时候,那些围绕我的烟消云散,这个世界像铁轨一样,还是那么笔直、坚定地向前!像叶子落了,树还在生长一样。

  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世界,一旦分离了,一下子又变得那样陌生。树可以重新生长叶子,而落叶是再也无法回到树上的。

  树上就是天堂么?多少风霜雨雪,多少电闪雷鸣,多少意想不到的打击,都有可能落在自己的身上。

  一枚红叶,在香山、在神农架的峭壁上面,像红手套一样,牢牢地抓住我的记忆。夹在圣经里,它也许是上帝的手掌,他挥一挥手,有就有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这些时,我在不停地翻阅圣经,期待着自己的人生能有一个新的开端。

  叶,因风而生、而落,男人因女人而荣、而败。

  没有一枚叶子不经风雨的,就是教堂外面的树叶也是一样的,不见得它的阳光就充足些。

  我心灵的创伤因女人而受,也许还要女人来愈合。

  只是男人是树女人是叶子吗?或者说女人是树男人是叶子吗?

  这世间没一个比喻是恰当的。

  树木比我们更明白叶落归根的人生真谛。

  冬天的树,在洒满阳光的黄昏中,是那样的安宁、祥和、轻松,而落叶也看不出半点忧伤,与树根相依相偎,显得是那样的超脱、无求、无欲,这仿佛是一直做了多年的一个逼真的梦境。

  黑夜是风吹来的,你信吗?

  其实整个黑夜就是太阳的落叶。

  星星点灯的声音遍布大地,我们牵手走过,一直走到黎明,一直看见风又把阳光吹到身边来,只是没有想到短暂的分手,竟然是长久的别离,就像叶子离开了枝头,再也回不到树的怀抱!

  在一堆落叶的面前,我惟有羞愧,它们经历痛苦顶多是一声叹息,还要人用心倾听;而我们总在诉说,不停地诉说……

  多少年过去了,那一夜的落叶像月光一样覆盖着我全部的记忆,永不腐烂,只要有一阵风吹来,仍会徐徐为我升起……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落叶一样孤独而无助,让一种秘密的火焰炙烤着我,如果烧焦的仅仅是我自己也就罢了,只怕引发树林大火……

  [3]

  谁都不会因为落叶而失去树林!

  叶子能长在哪一棵树上是自己能够选择的吗?

  再多的落叶也堆积不成一座高山,再多的思念也成就不了爱情。落叶离开树枝又总想回到树下,那是一种纠缠吗?

  一棵树要长大要靠树叶,一棵树要英秀还是要靠树叶,只是靠一批又一批不同的树叶来维持它美丽的生命,更何况一棵树上也从来没有两枚相同的叶子。

  人们只看到树,很少关注叶子,更听不到落叶低微的叹息……

  一点火星,只要一点火星,就能引发一场灾难,火的声音就是叶子最后告别的声音,谁能听到呢?

  这世间只有木匠,没有叶匠,而我就是当年那个捡拾落叶的孩子。每当我来到一片树林,只见落叶不见树木。那时候,贫穷能捡到落叶也就能捡到温暖。

  走进那空无一人的树林里,我感到每一枚落叶都是一张嘴,不停地向我诉说着——每一个生命都是因为另外的生命而存在的。

  面对落叶,我们对生活还能有什么更多的要求,就像我经历一场车祸能够逃脱死亡就是一种幸福,唯一要做的就是珍惜我们的生命,珍惜我们的感情……

  我的案头一直摆放着两只漂亮的海贝,那是大海的落叶,只要打开窗子有风吹来,就有一种动听的声音,像海的潮汐在不停地涌动。

  今天睡下,明天还能醒来我就感觉到幸福,我们应该感谢上帝,我们不应该要求太多,远远地关注着,默默地祈祷着……

  我现在满身的伤痛,都是自找的,有什么理由责怪别人呢?就像叶子从树上跌下,摔得再重,还得自己背负自己的伤痛。我能够从死亡中逃脱,也就能够从伤痛中诞生。

  在上帝的指引下,我被一枚落叶唤醒,当我拄着拐杖并带着伤腿站起来的时候,那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闭门思过的日子就快要结束了,生活中所有的不快也会随着落叶落尽。

  叶子要离开树木是无法挽留的。

  这些年我在日益的焦虑中度过,为无意中的伤害付出惨重的代价,像一棵树被人砍光了所有的枝条,只能一个人在孤独里慢慢疗伤。

  现在就是天使到来了,也没有落脚的地方了,只有等待伤口重新长出枝丫,才能迎接天使的翅膀。

  在与飞鸟的接触中,叶子也有了飞翔的欲望。其实,所有的飞翔,都迟早要回到地面上……

  都是一些陈年往事了,崎岖的道路已经把我摔得骨折了,死亡没有把我带走,伤痛更不会把我带走,我不在乎那些虚名了,来日不多了,不能为了某个人毁了自己,就像一棵树不可能毁在一枚叶子手里!

  只有不停地与叶子告别,小苗才会长成参天大树,分离的伤痛是注定的。人,也只有在不断的分离中成就自己。但有的人是根,有的人是脚下的土地,那是永远无法割舍的。

  如果黄昏时分你路过一棵树下,你一定要记得抬起头来望望,也许会听到一枚即将凋零的叶子正在咳嗽,或者说正在作最后的歌唱,不知道会不会打动你坚硬的内心。但落叶是有分量的,也是有声音的,你用心倾听吧,也许你会过上别样人生!

  放下即得自在!

  人们总是命中有时总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人,也只有在受到伤害时才会想到命运,但永远无法看清命运,这才是命运的神秘所在,就像一枚飘落的树叶有时也会投下巨大的阴影。

  我现在能丢掉拐杖独自走到一棵树下都不可能,在孤独中我感到落叶是如此的美好,走近它是如此的无望,我的生命被落叶大幅度提升了,因为面对死亡、面对伤害、面对悲哀我学会了赞美。

  落叶回到大地的怀抱是带着一种感恩的心态,你听,有一首歌曲正从落叶的飘零中缓缓地升起……

  记住,千万不要在落叶上面行走,那是另外一种生命在大地上面铺开,我们要把它当作快乐的温床。

  我的童年系在一棵枣树下,随着我的跑动,那些细小的落叶像眼睛一样忧伤地看着我,而幼小的我竟然能看到落叶背后的黑暗,再不跑动了,静静看着,我或站、或坐、或躺在叶子的荫凉里。一个从小得到叶子庇护的人,还能不珍视每一枚叶子么?

  只有在树林里,我才是我自己!像小鸟一样自由、快乐,我愿意为落叶歌唱。在树木、叶子与花朵之间,我静静地看着一束光线从它们中间慢慢移动,看一枚叶子在阳光中轻轻舞蹈,它一身的光亮像一个上帝派出的使者,照亮了我的内心深处。

  是谁最早进入秋天、进入冬天呢?是人,是多情的人!一个为情而生、为情而死的生命。

  血流在地上,红酒散发着悲伤的味道,死的感觉,不过如此。告诉我地狱在何方,去一次又何妨。

    六年级:单县杨楼镇姜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