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牵线木偶”的心声_800字

“牵线木偶”的心声_8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朕是一个“中上生”,既不优秀也不差。朕不求江山不求帅哥更不求分数,只求能活得像个人,像个有尊严的人。

  别看朕平时在在学校里偶尔跟别人有说有笑的样子,打打闹闹,很活泼的样子,其实……其实朕在家里完全是另一个人,是一个沉浸在“只有职责的沼泽”里做无谓的挣扎的孩子。朕既不能发表自己的意见更不能有自己的主见。这,是人的生活吗?朕,还配称“人”吗?人,这个词,离朕太遥远了,真的太遥远太遥远了……这,源于一本漫画,朕才发现了,自己不配称为“人”……

  那天,朕向梁某某借了一本漫画《暴走邻家》,它讲的是一群酷爱画漫画少年经历了不知多少挫折都不肯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做一名漫画家。渐渐,他们发现了自己与漫画家的距离是多么的遥不可及,却依然在努力……使朕记忆最深刻的是叫张小菲的女生。她和朕差不多,都爱画画,都爱唱歌,虽然知道自己“很烂”,但还是坚持偷偷地练习着。

  说起这个虚拟人物张小菲,她有某些经历和朕几乎一模一样,惊人地相似。就是家长训斥孩子的那一段。朕成绩排中上,她成绩也排中上;朕的朋友严某某名列前茅,她的朋友万千娇也名列前茅……张小菲的妈妈每一次见到万千娇,就会说:“小菲呀,你真应该和她学习学习!你看人家万千娇……”漫画书上的格子中,有好多不同颜色、不同颜色的幼圆字体映入朕的眼帘,背景呈黑色:你看人家万千娇。虽然只是这样,可朕的心已经感受到了:张小菲的妈妈用手指使劲地指着小菲的额头说着这句话,其余都是她心里的回忆……要想象得到位也不难,因为朕的妈妈每次见到严某某也是使劲地指着朕的额头吼道:“你呀!真应该和他学学!你看人家严XX啊……”

  朕恨他们,凭什么,凭什么这样对待朕?!朕恨不得一口咬死他们!

    六年级:心织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