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爱我家,幸福安吉_900字

我爱我家,幸福安吉_9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安吉是个赫赫有民的中国美丽乡村,它以“竹”为特色产业链,从而发展旅游景点、竹制品加工贸易……安吉的优势是山水,潜力也是山水,生态坏境是安吉最大也是最可贵的资源。近几年安吉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走近中国美丽乡村一一安吉,犹如走近一幅动人的山水花卷。连绵不断的竹海,漫山遍野的树林,清澈的溪流,古朴的居民。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美丽是安吉的标志。

  在我的记忆里:以前的安吉柏油马路是寥寥无几,我们村只靠一条石子路来维持正常出行;一辆摩托车也是属于那个时代的珍宝,我记得那时候路上经常看见的是一群匆匆上下班的男女;住的房子是用黄泥砌起来的……现在是:条条柏油通城乡,辆辆轿车穿都市,座座别墅紧相连。

  2010年,安吉“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正是成为“国家标准”和省级示范,被授予全国唯一的县级最佳人居坏境奖。为此我十分骄傲,因为安吉终于熬出头了,终于出人头地了。“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从开始就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通过大家的努力,4年来,全县187个行政村中以近有90%参与建设,共有12个乡镇实现全覆盖,建成的美丽乡村已经涵盖了安吉四分之三的县域面积。现在,安吉城乡差别大幅度缩小,多数创建村农村居民建成了花园式的别墅山庄。形成了村在林中,房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美丽乡村图景。

  安吉108万亩竹林,10万多亩白茶,这不光是生态,还是农民的钱袋子。安吉竹产业可带来全县农民人居收入6500元;白茶收入1857元。安吉人民依靠生态环境创旅游,旅游人次、门票收入和旅游收入年均增幅在40%以上;依靠生态环境办农家乐,全县农家乐收入达6420万元。浙江省农民人均收入连续24年保持全国第一,2008年安吉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0343元,高出浙江省农民人均收入1042元。这说明安吉的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了。

  未来安吉的发展是繁花似锦,一片光明的。我希望能把整个安吉都规划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去实现家家住别墅,人人奔小康的社会目标使人均收入增长幅度更大,真正城乡一体化。旅游资源能够成为一条长长的产业链;竹制品也能源源不断地流入各地。但是在开发的过程中,我希望开发商能够利用有限的资源,在保护好特色的前提下,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此时此刻的改变,我不得不说我爱我家,幸福安吉。它经历了岁月的刷洗,时代的沧桑,才有今天的完美蜕变。

    六年级:yb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