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冬雪飘飘,梅香袅袅_800字

冬雪飘飘,梅香袅袅_8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北国的冬天姗姗来迟,拖着白色的纱裙,悄然降临,给人们一个措手不及。

  早晨上学时,冷风吹来,冻得人们直打颤,就是晴朗无风时天气也是干冷的。人们只在室外呆一会儿,也会冻得“面红耳赤”。赶紧回家。冬季的太阳,失去了夏日火辣的性情,变得温和起来。早晨,推开窗户,尽管寒气逼人,但在东方却露出了一阳光。洒进我心里,暖和多了。

  “呼―呼”,街道上行人加快了脚步,大树的枝条光秃秃的。松树仍苍翠地站在白皑皑的雪地里。随着凛冽的北风,摇晃着身子,发出尖厉刺耳的呼啸,像是有意在藐视冬天。

  校园里的景象也是凄凉的。没有生机勃勃的绿地,也没有白雪皑皑所覆盖大地,操场呈一片显眼的土黄色和石灰色。除了一些不怕冬天的树木外,其他全都光秃秃的。智乐园的池塘里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下午,太阳露出脸来。冰渐渐融化,浮在水面上,经阳光洒照,呈一片金灿灿的闪耀粼粼。

  早晨起来,推开窗子,小雪花纷纷降临,跳着轻盈的舞步,在空中飘啊飘,闪闪发光。我伸出手住一片雪花,晶莹剔透躺在我的手心,我还没来得及看清它的模样,它便一眨眼融化了,不一会儿,这些调皮的小雪花落在我的发丝上,像一块黑布上缀着几颗钻石。

  校园中银装素裹。

  操场上、屋顶上全都披上了厚厚的白色。花坛里,树木也披上了一层雪白,仿佛绿色糖果中留出白色的奶油,让人见了,真想咬一口。“下雪了,下雪了!”小朋友们异常兴奋,纷纷跑出教室在雪地中跳来跳去,发出“咯吱吱”的声音。不到一会儿,雪地里便留下一只只可爱的小脚印。他们不管雪有多冰冷,滚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雪地中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冬天的农家,田野里雪茫茫一片,满是白的颜色。“瑞雪兆丰年。”农民们都想望着明年的大丰收。城市里,满地皆白,从楼上往下看,檐上银光闪闪,树上梨花朵朵。电线如同银色的琴弦,小巷成了白色小溪,马路成了银色长河,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美丽极了。

  我喜欢冬的纯,冬的静,冬的美。粉妆玉砌的世界就如仙境落入凡尘般,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冬天没有绚丽的色彩,也没有妖娆的景物,却用素朴的姿态,演绎着别样的缤纷之季。

    山东枣庄滕州市实小新校南校六年级:张驰 六.(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