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不曾改变的是那背影_900字

不曾改变的是那背影_9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爷爷、爷爷……”我再一次梦到了他,梦到了他那背影。睁开眼睛,泪水已打湿了我的半边枕头。

  小时候,爸爸妈妈很忙,没有时间陪我。他们总是让姥姥姥爷来陪着我。不过,那一年暑假,表妹出生了。老爷他们没办法看两个孩子,所以迫不得已,爸妈决定把我送去住在农村的爷爷家。

  我对爷爷没有太多印象,只记得他那让人感到温暖的背影。但我对那地可没什么好印象。没空调、没电视、没有可口的饭菜。对我来说,那就是地狱。

  当我听到这恐怖的消息后,我极力反对,但最后还是被哄去了小山村。

  刚到那里,爷爷就迎了上来,驼着背抬起头,对我嘿嘿的笑着:“哎呀,我的大孙女来了。”说着,准备牵我的手,我下意识躲开了,不知为何,对这一切充满了烦感。当他提上我的行李朝屋里走时,我抬起头看到了他那温暖的背影,可是由于我的坏心情,让我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厌恶感。

  在爷爷家里太无聊了,我除了看看书,出去走走,写写作业以外,真的没有什么事情可干了。奶奶不在家,爷爷不爱说话,我和他沟通就少,他总是沉默着,让屋里显得死气沉沉的,每次走进屋,总让我觉得有一阵寒气吹来,阴森森的。

  时间过得真快,终于要开学了,我也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

  爷爷默默地帮我收拾着行李,收拾好后,我们出发了,他带着我往车站走,他背着我的行李走在前面,我跟在他的后面,抬起头,我看到了他那背影依然感到温暖,不过,感觉又似乎苍老了很多。我们默不作声的走到火车站,我上了火车。突然,爷爷似乎想起了什么:“你在这坐着别动,我马上回来。”说着往远处跑去,看着他那笨拙的动作,我心似乎被抽打了一下。只见他走到了一个小店,跟老板说了几句,拿了些东西,接着又朝我匆匆忙忙的跑了过来,他喘着粗气对我说;“怡,这都是你爱吃的,我怕你饿着……”说着从衣服里拿出一大袋吃得东西。“我走了,路上照顾好自己。”我还没等说,爷爷就下了车。

  火车渐渐开远,我的眼眶里噙满了泪水,模模糊糊地看着那渐渐离我远去的孤独身影。

  那一晚,我又梦见了他,他的背影更苍老了,但不曾改变的是那温暖。我大声的喊着:“爷爷!”爷爷转过身,满脸沟壑,露了那幸福、温暖的笑容……

    六年级:何佩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