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渴望阳光,渴望爱_700字

渴望阳光,渴望爱_7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田野里,盛夏的玉米在阳光照耀、雨露滋润下,发了疯的成长,我甚至能听见它们拔节的“咯哧”声。于是我更加渴望阳光,渴望爱。

  每次路过那个墙角,我总是不自觉的停下脚步,观察它一会。遇见它纯属偶然。那天早上,我从它身边走过,不经意间瞥见了孤单的它。它的叶子舒展着,就那三五枚叶子,虽说不上青翠,毕竟绿意十足。一个茎梗上三个叶片,都生成心状。

  “这不是三叶草吗!”我很惊喜,三叶草在网络上很流行,是植物世界里的“明星”。不知是谁将三叶草遗落到这阳光射不到的、雨露滋润不到的角落,可是它却顽强的生存下来了。也许是同病相怜,我蹲下来,细心地看它。它的主干向着靠近阳光的一面倾斜着,显出极其努力的样子。三叶草触动了我的心弦,我的眼睛湿润了。

  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只有秋收和过年在家呆几天。以前麦收时还回来,大型联合收割机流行后,他们就不再回来了,说是路费太贵,在家又没啥事,于是留下我和爷爷奶奶在家。爷爷奶奶对我很好,却不能代替父爱和母爱。每逢周末,看看其他孩子承欢膝下,一家人和和美美,幸福团圆,我只能悄悄咽下那份羡慕,把脸别向一边。

  上次跟父亲通话,我问他为啥有的西瓜甜,有的西瓜不甜?他说甜的西瓜是因为太阳照耀的时间长。“我是西瓜,你是太阳。初一是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我的声音有些低微,我想他应该听得很清楚。电话那头陷入了沉思,良久,一阵电波传来,“麦收了就回家陪你,知道你参加完中考。”挂断电话,两行幸福的泪,缓缓从脸颊滑过。晚饭时,我多吃了一碗,奶奶说:“为考试提供营养,补充能量。”可奶奶那里知道我的喜悦。

  朗朗的夜晚,渴求露水的滋润,哪怕一滴,也能滋润她的心田;灿烂的白天,期盼阳光的照耀,纵使一缕,也能温暖她的心扉。

 

    初一:郭俊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