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期中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_1000字

期中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_10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期中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随着时间的飞快流逝,期中考试将悄然而至,大家准备好了吗?是否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呢?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建议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准备:
                                   
1、在思想上认真对待期中考试。因为期中考试是你们学习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其目的是检查和发现同学们在学习目的、态度、知识、能力、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考试能提醒大家反省自己的学习状况,在下一阶段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学习习惯,努力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促进自己的学习进步
                  2`
在心理上要合理定位。期中考试来临,许多同学想到的第一个字就是“怕”,怕题目很深、怕自己考不好、怕考差了会被老师批评被父母责备等等。这主要是你们的心理定位不好。怕什么呢?对基础好的同学来说,你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要树立能考好的信心;对基础不够扎实的同学,也应该相信自己努力了,就有理由考出理想的成绩。希望大家能够以平常心态来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考试,同往常一样心静,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3.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因此,在考前每个人都要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对各科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基本题型进行认真梳理,建立系统的知识网络结构,将知识融会贯通,特别是平时易做错的题目,一定要让它再一次在你的脑海里“放放电影”,争取做到熟能生巧。
                4. 
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只有讲究应试技巧,注重考试策略,才能在考试中避免粗心等原因造成的失误。希望同学们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不可大意,仔细推敲,先易后难。希望大家一定要铭记:遇到容易的题千万不可忘乎所以,一定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切莫惊慌,我难人难,不可畏惧,认真思考,化难为易。力求做到合理分配时间,基础题争取不失分,勇敢挑战难题,并注意保持卷面整洁美观。
                5. 
期中考试也是对同学们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拥有诚信的人才会拥有一切!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绝对不能弥补他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他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在这次考试中,大家要自尊自爱,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共同营造良好的考风,使之在我们的校园形成刻苦学习的学风。
                同学
们,在考试中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优胜者,但俗话说的好:“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愿同学们克服心理障碍,排除内外干扰,集中精力,努力拼搏,用期中考试的成绩来验证自己的学习能力.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已最好的水平。

    初一:低吟花非花是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