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最美的月_650字

最美的月_65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美的月

  人人道,最美的月莫过于圆日。那象征着团圆的十五圆月,带来了多少游子的乡愁,带去了多少次落寞,孤寂的思乡情。它虽美好,却亦有愁苦;它虽皎洁,却亦有灰暗;它虽圆满,却缺少一种浑天而成的美。

  我爱圆月,亦爱残月。

  残月,一个不让人喜爱的字眼,但它亦有它的美,它的娇,它的如痴与如醉。

  弯弯的月牙儿挂在天空。那抹黄色的娇小身影如同宝石镶嵌在深邃的目光中,一望无际。它看似解手可及,却似近非近,令人不禁想起月上住的玉兔与嫦娥。

  小时候的识字课本上,就画着月从瘦瘦的月牙儿变成胖呆呆的圆月姑娘。从那儿时起,我便爱上残月。它虽如残,却有着无与伦比的残缺美;它虽如残,却少了一份圆月应有的思乡愁畅,多了一些幽远,宁静的意味儿。

  啊,残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古今多少事,竟有多少能诸付笑谈中?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爱你,正因爱你的不完美,正因爱你的真实与透彻。你虽未及圆月的圆满,但正是你的真实,你的质朴让我看到了宇宙折射出的自然理论。你虽不完美,但日月的年光,终将让你融为圆月。

  月有阴晴圆缺。人生中也亦有祸福因果。若你不愿刻意去追求完美,是否也愿像残月一样留一丝小小的“遗憾”?相信吧,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你的刻苦努力,丰收硕果一定会出现在你面前。残月也终究变为圆月。

  残月的幽远、资雅,圆月的团圆、圆满,都是终融合为——月。

  月亦像人生,都说人生如戏,瞬晰万变。可它也亦如月,终将有圆满与不圆满,终将有如意事与失意事。愿你、我都能如这皎洁的月一般,放平心态,充满着安静与柔和的味道。看,无论月是残是圆,它依旧安静地挂在那儿,它依旧是那轮让人能无限遐思的月。

 

    山东济宁曲阜市杏坛中学初一:邱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