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1200字

我的中国梦_12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是灯塔,照亮前进的方向;梦想是清泉,浸湿枯干的心灵;梦想是阳光,温暖冰冷的泪水;梦想不是一朵郁香的玫瑰,而是一株需要我培育的小苗;梦想不是一幅美好的画卷,而是一张需要我去描绘的纸张;梦想不是一口现成的井,而是一块等待我挖掘的土地。

  13亿人有13亿个梦想,13亿人也拥有同一个梦想——中国梦!

  60亿人有60亿个梦想,60亿人也拥有同一个梦想——世界梦!

  回首100年前的中国,还被战火弥漫的天空所包围,那段屈辱的历史,是每个中国人不应该忘记的,“中国”这个字眼中包含了太多的鲜血和杀戮了,不管是100年前的昔日,还是100年后的今天,这个世界上总会有战争。有人说:中国强大了,就会欺负弱小国家。而我们会告诉他们,中国经历过战争,中国人深知战争所带来的伤害,所以我们不会让更多的同胞收到伤害,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世界是由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组成的大家庭,难道兄弟姐妹之间会自相残杀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没有一个人会忍心伤害自己最亲的人,所以,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创建我们美好的地球村而尽一份绵薄之力!

  共筑祖国,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共创新家园,是每个灾难中的人的梦想;共同复兴,是五十六个民族的梦想。

  习近平在担当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时候这样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并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至今已经六十多年了;而从中国的第一个王朝至今已经5000年了。是什么样的精神、什么样的力量能让一个国家屹立在这世界上五千年,并且历经沧桑而不衰、历经磨难而更强?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华人民有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团结一致的民族力量。

  有人这样解读中国梦:

  1、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简单的重寻昔日的荣光,而是让曾经饱受列强欺侮,目前尚是发展中国家的中国经济发展、政治昌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

  2、富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要让中国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成长的更好、生活得更好。进一步说,就是要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富裕、更有尊严的生活,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

  3、世界梦——“中国梦”不仅是属于中国,也是属于世界的。只有世界强大了,每个国家才能富强,每个国家的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的日子,安居乐业、平平安安。

  我们应以这次的读书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完善自我,勤奋学习,敢于创新,创造美好未来。

  让所有的炎黄子孙携起手来,共同圆我们13亿人的梦!让所有的世界人民携起手来,共同园我们60亿人的梦!

  同走复兴路,共圆中国梦!

 

    初一:回忆成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