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让我们珍惜欢乐的小河吧_1200字

[4月征文]让我们珍惜欢乐的小河吧_12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朋友家在北京西郊头沟区龙泉雾村。村的四周有连绵不断的山峦,一条弯弯的河,绕着秀丽的山村流过来,这就是永定河。

  永定河的水真清啊,清得见河底被水撞击的滚圆的石子,还看得见在水草里游动的鱼。河水缓缓地流着,微风一吹,一道道波纹层叠出现,好像一层层楼梯,放眼望去,水天相连,似乎这”楼梯“能让我们顺水登上天空。河中有个江心洲,夏天,我们游到小岛上,岛上有一大片芦苇荡,我们许多小伙伴在芦苇荡里用劲拔长长得又粗又短的芦苇荡,然后用它当枪玩打仗,玩得特开心。

  永定河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

  春天,结在河上的冰开始融化了,河边的小草变绿了,杨树光秃秃的枝头上开始有了指甲大的小嫩叶,大地上的万物都苏醒了。永定河边最活跃的要数鸭子。赶鸭子的人把它们带到河边,它们便一个个扑通扑通地跳下水去。憋闷了一冬天的小鸭子在水里玩得真高兴。一会排成队一齐游来游去,好像在举行游泳比赛。一会一个个把头扎在水中,然后又抬起来,抖动全身,把水掀得浪花四溅,真活泼呀,河两岸,山桃花张开了粉红色的小脸,映在河水中,使我想起妈妈教我的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永定门河水用哗哗的流动声唱出了春天的第一支歌。

  夏天,永定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当天气炎热的日子,我就约一些小伙伴去河边游泳。我和小伙伴们看见姑姑们洗衣服,便用手撩水,向她们进攻。在我们猛烈的进攻下,她们成了落汤鸡。于是她们就起来反击我们,可我们一下子扎在水里就不见了。有的不会扎猛子也不要紧,我们不怕她们用水泼;我们只穿个游泳衣,而年纪比较小的伙伴,常常是一丝不挂,在河里像个小泥鳅。

  秋天,永定河里经常有顺着水漂下来的山里红,我用手捞起来放在嘴里,又酸又甜,真好吃。我望着从上游流下来的河水,心想:这红彤彤的山里红是从哪个村的树上掉下来的呢?最高兴的是喝老叔钓鱼。把鱼钩往河里一放,鱼漂往下沉,一挑杆,一条一条的鱼就甩上了岸。回到家里,奶奶就把它们变成了一盘香喷喷的炸鱼,让我这个小馋猫饱餐一顿。

  冬天,河水结了冰,滑冰真不错,可奶奶不让我去,我只好看别人。他们有的穿着冰鞋,滑得飞快。有的跪在滑雪板上,也蛮有意思。看得实在眼馋了,我也偷偷滑过几次,往往正在兴头的时候,不知谁告了密,让奶奶把我训斥了回去。我爱永定河,因为它是朋友故乡的河。听妈妈说,朋友生下来,奶奶就把朋友抱回永定河边的山村,直到朋友的妈妈接回城,是永定河那甜美的汁水哺育朋友一天天长大。(我们小时候在那里玩,也算是永定河那甜美的汁水哺育我们一天天长大)

  永定河还是条奉献的河,它永远不停地流,把清水流到田里,浇灌庄稼;流到城里,补充公园的人造湖。它无私地为人类造福,我爱永定河。

 

    五年级:快乐紫琉璃:顾宇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