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友谊,珍惜自己的自己_1500字

[4月征文]珍惜友谊,珍惜自己的自己_1500字

2014-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友谊,一个奇幻的词。看不见,摸不着,却如此奇妙。它为我们带来了欢乐,带走了那无尽的孤单。我们有了它的依伴,就不会想那伤心事。我喜爱她,期盼有一份真正的友谊。

  可是,在不久前我却丢了她。那个我一辈子的死党。

  我常常看她那么豁达,那么开心。我知道我永远做不到这样。为了不显得那么多余,为了不显得我不那么格格不入。我强迫自己改变,我拼命地去笑,才发现却是那么假。有时候我觉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那么假,那么虚伪。我忘了在改变的过程中我把自己也丢了。

  那是一个早上,有一节体育课,我和她一起站在操场上。我在和班里的一个同学打闹。我这个人比较女汉子,很少有人敢惹我。所以他有气没处撒,就欺负了我的死党。我并不曾在意,因为我知道那个同学力气不大,而且也会估计我,所以不会疼。但是过分了,我绝对不允许他欺负我死党。都说我死党,要欺负也是我欺负,对不?

  她兴许是在意,一副调笑的口吻叫我别再欺负那个同学了。我只笑笑,学着她的口吻说:“他欺负的是你,关我什么事。我并不曾对这件事特别的在意。不过,我欺负那个同学的次数也少了。

  后来,她和我渐渐疏远了。下课的时候,她没有理我了一个下午。我也不甘示弱,一个下午也我们不曾说话。最后,我还是低头了。我向她搭话,她并不怎么理我。我感到了事态的严重,却不曾低头。

  第二天,她连话也不想和我讲。她塞了一张纸条给我。我看了。笑了,又哭了。上面写着:你为什么这么说?”我真的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趋势。我苦笑着,眼泪就这么掉下。我将头埋的很低,不让别人看到我的懦弱。我在纸上写着我的真心话。可我知道,再怎么真心,在她眼中不过狡辩。我偷偷试去泪,努力地平复心情。我不敢转过头去,我怕我会在看见她的刹那间崩溃。我不想让她看见我哭了。她就坐在我后面,只伸手就可以把纸条给她。其实,有一瞬间我真的好想问她:我和你就这么陌生,你就这么讨厌我,连句话也不愿亲口对我说?

  有些自嘲,我不过是她的一个微不足道的朋友,凭什么奢侈她把我当死党。她那么优秀,我凭什么做她最好的朋友。我承认,我知道她很多秘密。但是,就凭这一点吗?

  我有资格么?答案是显然一见的。没有!对不起,我太奢侈了。

  她写了很多,我也答了很多。到最后还是一句话“你就没把我当过朋友。”

  然后,我就笑了,确实如此苦涩。

  后来,我就再没有碰过那个同学了。再没有和他打闹了。

  如果我不在意她,没把她当死党,我就不会有时候记她的一切比我自己还清楚。我就不会经常为她哭。我就不会因为她一个眼神而在意好久好久。我就不会每次和她分享开心的事。我就不会一有心事就想和她这个死党分享。

  知不知道每次看你那么毒舌?我好希望自己也能那么放下。我学了。才发现我错了,错的彻彻底底。我不该的。我是个路痴,走着走着不自己丢了,也丢了这份我在意的不得了的友谊。我承认你每次毒舌,我也在心疼。可我总告诉自己,你是除我家人及雨以外,你是对我最好的。不过玩笑,不必当真。

  我很看重我的自尊,因为属于我的不过这个。我知道我在最后,还是输给了友谊。你不理我,我还是最先开口和你搭话,给你和我一个台阶下。后来,你在也没有和我一起走了,你再也没有主动和我谈心了。后来,我一次次地低头,唯一的那份自尊也被践踏的身无完肤。

  如果你觉得我是践踏你对我的友谊。那么,我对你说声:“对不起。”

  珍惜现在的拥有的友谊。也要记住,王潮歌导演所说的:“我要做我的我!”

 

    初一:赵怡佳(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