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来与旧,新与离_1000字

来与旧,新与离_100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六上午,我在房间里写作业。

  想起我下午还得更《进击的屌丝》(我近期正在赶的小说),我不由得加快了速度

  好不容易,离完成只差一步之遥了。

  运气不行,笔墨偏偏在这个时候用完了。

  我在家里翻箱倒柜,也没看见什么0。5的笔芯(我用的是圆珠笔不是自动铅笔)

  无奈,只好下去买。

  我去了一家我所熟悉的文具店,它有一个略微幼稚的名字:小熊文具店

  从我一年级有记忆开始,那店便一直在这里了,因此,我和店主有着深厚的感情,毕竟他是看着我从1。3米长到1。6米的。

  就快到文具店的时候,店居然不在这里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间美容店。

  我虽然知道店主可能搬走了,我的心里留下不小的震撼。

  六年的感情,就如此薄弱?

  我虽然和店主的来往不多,一个月才能说上几句话,但是这来来去去六年了,不止我一个人和这店主有交情。

  我不知道店主是因为什么事情搬走的,也许是资金问题,也许是有了更好的选择,也许是其他原因。

  我突然深深地感到人情的薄弱,对这世界的印象更加清晰了。

  如果是我,我会放弃那些收入可观的新选择而留下,毕竟,如果为了求更好的东西而失去了你所拥有的东西,这是一种近乎愚蠢的选择。

  在雨中举着伞的我,居然一直站在原地不动,思考得出神。

  我突然想到很多关于以前的事物。

  XX皇酒店

  报纸刊

  翠竹亭

  杂货店

  这些都是以前的记忆了,我都很熟悉这些人或事,可是如今,取而代之的是更新、更陌生的东西。

  我突然对这世界感到莫名的害怕:既然有些东西终会离去,那为什么当初还要来呢?省掉这些感情的东西不是更好吗?

  我没有再像以前那样对新来的人打招呼,我开始害怕任何改变。

  我开始害怕我正在穿的那双鞋子什么时候穿不下必须扔掉。

  我开始害怕我正在穿的校服什么时候穿不下要换新的。

  我开始害怕我正在敲的笔记本电脑是不是哪天坏了,就要换新的。

  即使这些新事物都是更好的,可是,在我心中,却怎样也取代不了那些已经被寄托感情的东西。

  即使换上了新事物,这些新事物在未来的某一天还是会离我们远去,我还是得惋惜一次。

  如此循环,我那感情少的可怜的灵魂就会堕落!

  可是我又在为某些东西做出不必要的惋惜了。

  真的不必要吗?

  即使我惋惜,那些事物还是会远去,不会再见面,不如痛痛快快地接受新事物!

  我重新振奋起来,可是眼泪却掉下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哭。

  可能,在雨中没有人注意到我,更没有人注意到我脸上无声的眼泪。

  是的,付出的感情越多,最后伤的就越深……

  这几乎在很多方面都适用。

  我开始害怕哪一天我自己也会告别这世界,但我更害怕其他任何东西走进坟墓!

  不愿想了,怕死在这回忆里……

 

    五年级:黑翼末影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