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花开半夏_900字

[4月征文]花开半夏_90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季的潮风滑过脸颊,情窦初发。

  盛夏的热浪席卷而来,情种还在发芽;情花半面,开绽出俏粉玲珑的面颊。

  昨夜雨疏风骤,情种的茎芽被无情打湿;情花的不幸,便是在潮湿了记忆之后,放弃了酝酿幸运的机会;选择沉沦,选择凋谢於神秘的仲夏之夜。

  仲夏之夜安好,然而掩抑不住揪心牵肠的浮躁;抑郁的曼陀罗的香梦迷乱了紫藤萝瀑布,撩乱了“江清月近”、星辉银白色的嫁衣;小轩窗外,碎影迷离着花的倩影,窗楣边,月的冷霜染湿了初生的凉露,散落到皎光的唇齿间,游离、浮滑不休。

  捧起一掬枝叶,多半花面无痕,多半琼枝腻叶憔悴,几曾几处寻觅,又几存余瓣?

  可遇而不可求,邂逅的机缘巧合,竟不属于缘分的范畴。

  清晨,晨曦曾为你穿上了薄软的“凤冠霞帔”,温柔地为你披上金衣羽裳的嫁装;稍许朦胧的水汽里,你就像是童话国度里的公主,水晶似的眼眸倏然掠动我的眉宇,划过我习惯了“墨守陈规”的心头。小清新的滋味油然而生,我准备细细地去咀嚼它。这便是在十字路口时,我们第一次的偶遇,也是最后一次。直到我最终发现:陌上花开,已然半夏。

  谁也没有想到:我们竟会永远在十字路口走失;也许是你,是我,是我们不相情愿的“故意闪躲”。可尤其是我,一切我都始料未及。除了是后知后觉的。

  邂逅时抹去的一刹流星般的记忆,难道是陌路人永久该有的错过么?

  再捧起一掬枝叶来,多半是花期迟延,又多半是拨乱了季节的音韵,几曾询问,几曾造访?几曾找寻,而又几存余馨?

  可求而不可得,指缝间的肌缘巧合,竟不隶属於情浓的范畴。

  我无意中悉知:陌上之花,是源於你园丁的妙手。纵然早已人去楼空,“纵使相逢应不识”,可毕竟,美丽清新的花朵言喻着你,甘心留此,与周遭长相厮守。每一个晴天,每一个月明星稀的子夜,我都会来碰触她们的脉络,以用心感知你温度的传递;我都会将指缝间的淋漓汗露,和着朝汽夕潮,滋润着花心的懵懂、期许成熟的旅程,以余留给眼前的你最饱满的温存。霜雨雷霆,冰雹寒雪;即使这样,是我,我总会按时造访你,总会为你带来最活泼的光彩的。

  可感情总觉有些浅,毕竟只有童话里可爱的小公主,恰似有你几乎所有的柔情与真善;而半夏之花,只片刻的慰藉相与饱受相思别离苦的一枚情种。情种,又何时能萌发初芽?何时,才能有幸绽发最美的雏花?

  指缝间漏下的片缕阳光,难道是三生石畔“海枯石烂”的过错么?

  花开半夏,情窦初发;我们的伊始之恋,却只存在最后一瞬的夏天。

 

    高一:质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