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春天要走了_1000字

[4月征文]春天要走了_100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不觉春姑娘的面纱又慢慢地遮盖了她的容貌,她是否要走了?哦,原来又到了春尾……

  一切都是那么快,快得那么让我无法察觉到春天有来过。在我的记忆里,只是那次在家里看书,有些无聊。于是,打开窗户想看一看外面的事物,最先出现在我的视线里的,就是屋前那棵大樟树,直挺挺地耸立着,时而从主干上分出一些枝杈,灰乎乎的。我总觉得有些单调,是不是缺了些什么。啊!是叶儿,是枝干上的叶儿。没有叶儿的树始终是那么枯燥,我总觉得好像失去了灵魂。到那时,我才有意识地告诉自己,这是秋天。

  时间,总是在一点一点地走。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这段过程中错过了些什么。我只记得我这段时间很忙,我忙着复习,忙着准备中考。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忙。也许是他们都在忙;也许是老师家长的期望;更也许是自己所谓的“大学理想”……反正我段时间,我很忙。一天,我看着眼前这堆厚厚的试卷,我的心情突然有种莫名的烦躁,我拿开了试卷。我打开了窗户,痴痴地望着外面的景色。脑海里突然形成了一个对比,对比着上次,这次的景色截然不同。外面都是绿绿的,还是那棵大樟树最刺眼,那枝枝叶叶,碧绿的。叶儿点缀了一根根枝干,有些地方一块块全是绿的,或是有一团儿。瞧,那不远处的小树苗也长得提拔提拔的。那土地上的小花小草也是那么富有活力,随着风儿起舞,摇曳多姿……此时,外面的一幅画儿已烙在我的心里。是一幅多么美的画啊!原来,春天早已来了,她也很忙,她忙着下一场春雨;她忙着布置大地;她更忙着“怒放”生命。很可惜,我没有看到,没有看到这精彩的过程,没有目睹这美丽的褪化。我真的错过了,错过了太多太多,错过了这个春天……

  算算时间,现在春姑娘已经快完成了她的使命。真的很可惜,我忙得连春天都忘了,这世上有会有多少东西可以让我去忘呢?又有多少东西可以让我错过呢?又有多少事物可以让我轻视它的存在呢……也许,没有。在这个世上,无论我再怎么成功,都不能忘记我身边那些容易忽视的东西,也许是那声简单的问候;也许是那一份环境的整洁;也许是那一件件衣服的清洗……总之,有太多太多,我不能等到我失去了,才珍惜它。我不能无视了春天,无视了这本该最美好的东西,而那无视了的,只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乏味,更冷淡。

  春姑娘啊!我一定会抓住你,抓住你的倩影,这样我才会忙地快乐。

 

    初三:刘蔡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