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若不舍,便珍惜_700字

[4月征文]若不舍,便珍惜_70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如同一个绚烂精致的易碎琉璃,而叛逆的我们,却丝毫不懂得保护与珍惜。我们反叛,我们调皮,我们毫不怜惜精力将它蹂躏,然后,岁月,无情的在我们的脸上刻上了痕迹,一道一道的,像是树根上的年轮,深深浅浅,参差不齐。上帝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皱纹。

  我看着黑板上的中考倒计时,泪水猝然的流下。

  我看着四周熟悉的面孔,心在隐隐作痛,这是怕分离的痛,它在我的胸口泛滥成灾。我一直以为遥远的未来真的很遥远,可是现在它却站在我面前,平静的看着我,告诉我:我来了。你看,未来并不遥远,我一伸手就触碰得到它。我以为,三年很久,毕业很远,分离很扯淡。

  我看着书桌上堆着一摞摞书,看着相处了三年的同学们奋笔疾书的样子,我看着讲台上絮絮叨叨的老师,擦了擦眼泪,用力低下头,狠狠的把眼泪憋回心里。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看看他们,看看他们那可爱的脸庞,看看他们稚气的笑。不让这三年走的太匆忙。

  我问同桌:“你猜毕业那天班主任会不会说‘总算摆脱你们了’?”她像模像样沉思了一下,然后抬起头对我说:“班主任毕业那天一定不会去送我们。”我问为什么,她眯着眼睛,看着黑板,说:“因为班主任一定怕我们看见她的眼泪呀。”

  我又问她:“你会哭吗?”我看见她的眼眶微微泛红,眼里闪着泪花,她很牵强的笑着,说:“一定会的吧,毕竟都已经像亲人一样亲,怎么会不伤心呢,可是,天下又哪里有不散的宴席呢?”

  我想着,等我老的连牙齿都没有了,一个人坐在散发清香的摇椅上,看着墙上的钟摆,听着自己的心跳,回味自己的曾经,我也许会笑出声来,那些美好的曾经,我都不曾忘记,不会忘记。

  如果舍不得,那便珍惜吧。

 

    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阿荣旗第四中学初三:孙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