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_750字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_75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不错。我看了一部着名影片,它的名字叫做《闪闪的红星》。

  写个故事主要发生在一九七三年,红军长征的时候。一名天真活泼的小孩潘冬子本应该过着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岁月,但等他长到十岁后,便经历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

  故事主要写了在革命红色摇篮江西柳溪的山村里,居住着几十户贫苦人家。他们受尽了恶霸胡汉三的盘剥和欺压,饥寒交迫,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年仅八岁的潘冬子就是穷苦人家一个普通的孩子,他和小伙伴椿伢子天天眺望南山盼望着当了红军的爸爸早日打到柳溪,除掉胡汉三,为被胡汉三残害的奶奶和伢子妈报仇。小红军潘冬子做了大量的革命工作,当父亲从延安回来后,他与父亲一同奔赴抗日前线,踏上新的激情征尘。

  当我看到冬子爸爸的腿被子弹射中躺在医院时,冬子妈妈满脸忧伤地问道:伤哪了?”我不禁想到,这是一个多么温馨、幸福的家呀!冬子爸爸马上回应,说:“这,不要紧,没有伤到筋骨。”虽然这几句对话简单明了,却充满了爱和安慰。

  冬子看完了爸爸的伤后,眼里顿时盛满了眼泪,我想,他一定体会到了当红军的不易!后面的一幕更让我震撼,当医生拿着仅剩这的一瓶麻药走来时,冬子爸爸知道了情况,二话不说拒绝了使用麻药,说:“我用不着这个,留给重伤员用,留给最需要的人用!”有其父必有其子,冬子看到爸爸满脸汗水的脸,说:“爸爸,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去打白狗子,叫他们也淌血,淌好多血!给你报仇!!”冬子爸欣慰的笑着。

  后来,由于红军的错误路线让他们的幸福在此走远。爸爸走之前,送了东子一枚红星,说,看到它,就像看到了红军一样!!

  后来,冬子的妈妈为了掩护全村民而活活被烧死,在冬子父母均不在的情况下,冬子还是那么坚强,这真令我佩服!!!

  无论在多磨困苦的环境下,潘冬子,总是很坚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五年级:梦幻小可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