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450字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45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之后,我很感动。

  课文主要讲述了抗日时期,八路军七连六班的五个壮士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主力的转移,诱敌上山,英勇杀敌,最终五位壮士把敌人引到了狼牙山顶峰,跳崖牺牲。五位壮士面对死亡,英勇不惧。

  五位壮士的英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我。我觉得顶峰歼敌那一段很是令人感动。当五位壮士弹尽粮绝,濒临绝境时,他们并没有向敌人投降,而是临危不惧,不屈不挠的用石头攻击。像雹子一样,带着五位壮士的决心,戴着中国人民的仇恨,石头狠狠的向敌人头上砸去。

  《狼牙山五壮士》使我想到了一位伟大的政治家——林肯。

  林肯在当上总统之前,经历了许多挫折。当上总统后,由于是铁匠的儿子,受人侮辱。他的一个手下在纸条上写了“笨蛋”传给林肯。林肯看后,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幽默地说道:“我们这里只写正文,不记名。而这个人只写了名字,没写正文。”生下来一无所有的林肯,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折。他曾经绝望至极,但从来没有放弃人生这场跳高比赛。

  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学习五壮士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也要不怕挫折,克服困难。

 

    五年级:橙色犹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