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小孩不笨读后感_900字

小孩不笨读后感_90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也很想有一片天空,在那儿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堂,飞出父母的怀抱,飞出自我的色彩,飞出世界的边缘,有梦就应该飞。

  《小孩不笨》这部电影写了国彬,文福,Terry三个好朋友他们都读了EM3(被视为无药可救的班级),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父母给予不同教育,也直接影响了他们形成不同的性格和日后的待人处世。《小孩不笨》将人物性格和背景融合得恰到好处,手法幽默,轻松风趣,细节富有生活气息。

  国彬每次考试都不理想,却喜欢画画,而母亲不允许他画画,母亲看重的是分数,分数像一块石头板沉重地压在母亲心头上。每次考不好,母亲是倍感压抑,脸拉得老长,谩骂乃至大打出手,这种态度与方法是不可取的,后来文彬考试作弊,被当场抓到,由于接受不了母亲的教育,于是就跳楼自杀,后来被警察救起,于是一家三口陷入了沉思中:难道考试考不好,发生这种事只是孩子的错吗?

  “考孩子的知识,考妈妈的心态。”其实我们不必被分数牵着鼻子走,因为分数与成功,没有直接的关系,分数只是衡量学生优秀与否的一方面,决不能以分数高低论英雄。母亲是否应该觉得,只要努力过了,考多少也无多大关系。应保持着良好的心态,给予孩子鼓励,让他们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呢?现在孩子输掉的不是分数,而是一份做人的志气,人生中难免有跌跌撞撞,但跌倒再爬起来,这点痛算什么,我们要有超越别人,超越自己的勇气才行,爱孩子就要爱得久远!

  terry生活在过分的溺爱中,所以他总是畏畏缩缩,缺乏勇气与能力,没有主见,其实这也并不只是孩子的错,他的母亲一定认为自己是一个好母亲,把一切都给了孩子,然而她的行动却告诉孩子——你是无能的,不行的,没有用,只能让我来帮助你。这样会直接影响孩子自身能力的发展,没有独立的品格更不可能有出色的成就。父母应教给孩子坚强不屈的意志,勇于参加与社会的竞争。

  文福的家庭条件不好,学习也不理想,母亲于是对他失去信心,叫他边学边帮忙做生意招待客人,这是一个不重视教育的家庭。不论是富人和穷人都要接受教育,如今家长们应远见卓识地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只有教育才能保证国家的富强。

  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心存感激,天下的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爱孩子就要爱得久远,用正确的教育方法,让孩子点点滴滴的爱中成长。

 

    五年级:翁钧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