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姥爷》有感_700字

读《姥爷》有感_70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在看一本书,叫《姥爷》,如果说这本书在讲述生命的话,那么,它所用的文字是平淡的,因为这是一本没有任何华丽的语句的书,你唯一能感受到的,是朴实的爱,是发自内心的爱,这种爱,是亲情的见证,也是小雯丽与姥爷的一种感情。

  这样的一本书,把我深深的迷住了。它不是一针见血地去说我的姥爷是什么什么样,我的姥爷怎么怎么好,它是平淡的,但不是无味的,反倒是这种平淡,这种方式,让你在回过头来再一次品味它时,会有一种情绪,让你感动,然后你会笑:原来是这样啊!你会突然发现姥爷是什么样的一个人,这种认识,就是从心里的认识。

  这本书,写了很多很多事,有的甚至和姥爷毫无关系,第一次读,我觉得它太散了,散的有些毫无边际,再后来我发现,这种散是一种美,懒散的美,就像生活,随意的美。它似一个年迈的老者,用最最平淡的语调,讲述了一个关于生命、爱与亲情的故事。

  从那些家乡的描写中,我感受到了蒋雯丽对故乡的怀念,充满了回忆,就像我时常想起我的老家一样,因为回忆,永远是最美的。为什么在这个故事里要塑造那么多的人物呢?为什么要写那么多的事呢?这不是啰嗦,不是跑题,或许,那是作者对姥爷的一种感情吧,因为爱姥爷,她才会如此的思念那个南方的城市,那座老房子,那些人和那些事吧。

  在书里,蒋雯丽说:我其实,没有那么悲伤,不是爱不够深,而是我相信,他的灵魂,去了天上。这才是这本书里最精髓的部分。生命是会逝去的,任何一个生命都是如此,“一个生命像小树长高,长壮实,一个生命却像一棵老树,慢慢地倒下了,无声无息”这是生活和现实的写照,现实是残酷的,人不能长生不老,我们只能在一个个生命逝去后回忆,这时你才发现,他们是多么的爱你,所以,这本书诉说的,就是关于生命的故事,生命会逝去,但爱,永远存在。

 

    四川成都成师附小慧源校区五年级:王紫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