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我想起了那个除夕夜_750字

[为学杯A组]我想起了那个除夕夜_75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看到爸爸被值班电话匆匆叫走时,我就会想起那个除夕夜。那个除夕夜,让我对爸爸更加地敬佩。

  那个除夕夜,虽然月黑风高,大雨“哗哗”地下个不停,但是家里却是一派暖意盈盈。我们一家人围坐餐桌,开开心心地吃着年夜饭,好不热闹。

  这时,爸爸的电话响了。一接,沉浸在新年欢乐气氛中的他笑容顿时凝结了。我也随之惊慌起来。原来是爸爸的单位打来的,海上有船遇险了,需要爸爸去救援。爸爸听后,二话不说,披上雨衣就要走。妈妈见了急忙说:“赶紧趁热多吃点吧,不然没力气救援。”我也在一旁附和着:“爸爸,还是别去了,不差您一个。再说了,在这暴雨天救援,多危险啊!”这时,爸爸用坚定的语气说:“不行,救人要紧,我的本职就是海上救援。我必须去!”说罢,便急匆匆地走出了家门,消失在了茫茫雨幕之中。

  晚饭后,我根本无心观看精彩的春节晚会。我来到了窗台上,看着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家人围着说说笑笑其热融融的,我好羡慕。要是爸爸在家那该多好呀!“爸爸现在怎么样了?他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啊?”望向小区的大门口,我多么希望爸爸归来的身影能出现在那里。想着想着,我困了,带着对爸爸的思念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砰砰砰”一阵敲门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往窗外一看,天边已经露出了黎明的曙光,爸爸回来了。我连忙打开门,只见爸爸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走了进来,但他的脸上满是欣喜。我急忙问:“爸爸,人救成了吗?”“无人伤亡!”爸爸竖起了大拇指高兴地说。可爸爸实在太累了,一见到那柔软的沙发,“啪”的一声躺了下去,不一会儿就鼾声如雷,他的裤脚还湿漉漉的,还带着海水的咸味。望着爸爸酣睡的样子。我忽然觉得爸爸的身影是多么的高大。我拿来了一床被子,轻轻地盖在了他身上……

  那个除夕夜,虽然没有爸爸的陪伴,但我却觉得特别地温暖,因为我有一个了不起的爸爸!

 

    五年级:林鸿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