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心动的瞬间_1500字

[为学杯B组]心动的瞬间_150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心动的瞬间

  “一双十指玉纤纤,不是风流物不拈。”

  读罢秦韬玉的《咏手》,我眼前仿佛闪现出一位手如柔荑的古典美女,纤纤玉指犹如“春葱玉指如兰花”般迷人眼球……遐想后,顾影自怜的再瞧瞧自己略显稚嫩的小手,禁不住叹气一番。闭目思索间,忽然的我想起外婆曾在饭桌前向无锡亲戚说过,“雅文妈妈年轻时手真是漂亮呢,又白嫩又细长,啧啧……”

  妈妈的手?可在我的印象中,她好像没有一双美丽的手啊?难道是我没注意?我边想着边跑进厨房。我的脚步陡然间停住了,正瞧见妈妈的“厨师服”随风摇曳着,菜刀在她手中格外灵活,上下翻飞,茭白丝细密密卧倒在砧板上,好娴熟耶。走近了,我又发现餐盘中的肉片齐整整排放着,黄亮亮的生姜丝在小碗中煞是惹人怜爱,我轻轻抱住妈妈的腰,侧望着妈妈满脸的笑容,我心房热乎乎的,全身涌过阵阵幸福的热流……

  那是九月初的休息日。妈妈忙了一会儿,洗净双手然后摸摸我头发,问我是否有话要说?我望见妈妈额头上沁出少许汗珠,心里微微颤动,妈妈真是辛苦了。愣神中,妈妈笑问:“宝贝儿,是来看妈妈吗?饭马上就好,今天有你最爱吃的红烧牛肉哦。”我点点头,把视线慢慢转移到妈妈手上。我的心房又是一阵颤动,只见妈妈双手肤色暗黄,指关节处变粗,一道道皱痕一条条青筋很是明显……

  这是一双好普通的手啊,许多大人都是如此。

  那么外婆为什么会告诉亲戚,说我妈妈手漂亮的如同“纤纤玉指,手若春葱”?带着疑惑,饭后我怯怯地问她:“你年轻时手漂亮吗?”妈妈笑了,好象我说出了傻话一般。只见她呼出一口长气,然后重重地点点头,微微沉思后,她的眼睛里满是喜悦,嘴角的笑嫣如花。她喃喃道:“年轻时,你妈妈手确实挺漂亮的,你爸爸给我拍过很多照片呢,同事们都挺羡慕的。”

  哦,照片?年轻时?

  我第一次听说有照片为证,不由得兴趣大增,催促着要妈妈拿给我看看。说来惭愧,我爸妈结婚早,生我却挺迟的,他们年轻时的照片许多的我都不知道,影集一直由爸爸保存着放在集庆门家中,我从中央门外婆家迁来上学后,爸妈似乎从来没提过照片啊?

  从大橱最里边的暗抽屉,妈妈轻轻拿出了装帧精美的相册,封面色彩鲜艳的如同昨日一般洁净斑斓。妈妈递给我时,仍是幸福满满的一脸甜笑,提起过去的事,她似乎很开心呢。

  翻开精装本,我瞧见第一张就是妈妈的婚纱照。那时的爸妈合手执着一束姹紫嫣红的鲜花,妈妈身着白色的婚纱犹如仙女下凡似的,爸爸拥着亭亭玉立的妈妈,两人十分甜蜜地含笑着……当我把目光定格在她的手上时,我被震撼了,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妈妈的手实在是太美太美,有云朵的白和棉花糖的软,那纤细的手指嫩嫩的,指甲美得无法形容,与洁白的脸蛋遥相呼应着,妈妈的手漂亮得令我陶醉不已……

  厚厚的相册,除了结婚照,还有众多的杭州和苏州各地的风景拍摄,妈妈美丽的手许多次跳跃进我的眼帘,年轻时的妈妈,年轻时的美丽。欣赏了数百张照片后,我缓缓合上了相册。

  这个瞬间,我心动了!

  妈妈的手,因岁月的洗礼而与美丽渐行渐远;妈妈对家人的爱意,在岁月的流逝中却愈发得呵护备至;曾经无比秀美的双手在生活中为家务为我和爸爸精心准备的饭菜中,变得粗糙褪色……一次次关怀,一句句叮咛,都浓浓地饱含着母爱的深沉……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我亲爱的好妈妈,你为我们这个家全身心奉献了最宝贵的年华,你是爸爸和我最令人怦然心动的贤妻良母,你是我今生的榜样。就象美国着名盲人歌手史蒂维·旺德说得那样,“妈妈是我最伟大的老师,一个充满慈爱和富于无畏精神的老师。如果说爱如花般甜美,那么我的母亲就是那朵甜美的爱之花。”

  在这心动的瞬间,我恍然明白,母爱是奉献,是日复一日倾其所有的关怀,“妈妈在那儿,那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

 

    江苏南京秦淮区南京市第二十七初级中学初一:刘雅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