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珍惜,纯真友谊_1500字

珍惜,纯真友谊_150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耳畔,响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时间煮雨。还是那般的优美,婉转,带着淡淡的凄凉。使我追忆,追忆,忆起了我们的流年。

  风吹雨成花;

  时间追不上白马。

  奈何时间马匹如风,无人能够驾驭它;

  时光,时而美好,美好得希望将生命定格在这一瞬间;时光,时而残忍,残忍得希望是生命在这一刹那中逝去。

  你年少掌心的梦话;

  依然紧握着吗。

  曾经的我们,许下了美好的心愿,凝聚在这稚嫩的言语里。然而,在岁月的雕琢下,我们由一条完整的矿脉,渐渐地变成了单独的个体。

  有的由最初的天真稚嫩变得浑浊无比,有的由毫不起眼变得光彩绽放,有的由自然天成变得渐渐有人工的痕迹。大家都变了,似乎变得都不再是原来的自己。

  你、还记得原来的时光吗?我们两家是世交,从幼儿园时我们便在一起,你比只我大几天,我却偏要固执的叫你姐姐,你欣然答应。那时,我们多么的亲密。

  打小学起,你便是一个发光体,如你的名字一般,是夜空中给我指引方向的星,但因为我们的成长,逐渐变得疏离,三年级时,你给我写了第一封信,这似乎也是直到现在、最后的一封——你说我变了,变得你们都不认识我了。字迹虽稚嫩,但却似一个长辈一般的教导着我,指引着我再次地追随你。我与你面对面,不知为何,没有了往日的亲昵,显得那般拘束,不知不觉间,我们之间,似乎有了一层薄薄的冰。你虽离我只有一米远,但却似隔着一个地球的距离。

  你知道吗?太阳的光要经过八分钟才能够到达地球。所以,你所见到的太阳,是八分钟之前的太阳,见到的月亮,是一点三秒之前的月亮。即使是现在,我们的距离不过一米,可我见到的也是三纳米秒以前的你。但我希望这时,看到的是三年前的你,那个与我亲密无间的你。

  我们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圈子,不同的是,你拥有的是之一,我拥有的是唯一。我常常在自己的圈子里,看着你,看着那个让我感到遥远的你。

  我们像两条相交线上的动点,离开了交点,越走越远,心却还是有一根连接彼此的丝线。

  很可笑、渐渐地就习惯了,却没习惯假装忘记你,只是习惯了不再偷偷的看着你,习惯了我重新拥有的伙伴——那些让我难忘的闺蜜。

  留恋这易逝的时光,珍惜那晶莹的记忆,一晃眼,岁月便如细沙般从我们手中流逝而去。因为这永不曾停滞的时光,所以我们在成长,所以我们不得不分别,所以我们只剩下了彼此的思念。

  那在远方的闺蜜,你、可曾想念过我吗?

  当年许下的承诺,大家都没忘记吧?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当初,我们一起是多么的欢乐。

  你们还记得吗——

  当初我们在一起制作木结构,大家的手指被胶水黏住一圈,依然嬉笑着说我们找到了峨眉派的秘笈,在502的帮助下练成了“九阴白骨爪”;

  你们还记得吗——

  当初我们被班主任遣派去宣布事物,却因为老师又取消这件事情而被同学们挖苦,对此却只是默契地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先安慰对方;

  你们还记得吗——

  当初我们因为班级需要而去找到财务部的老师拿几张4开纸时,那个有些上了年纪的忙忙碌碌的女教师却因为手中的事物,不得不让我们在一旁站了将近一个小时;

  你们还记得吗——

  当我的篮球再一次漏气时,我们跑上跑下好容易才找到了器材室,而因为传说管器材的龚老师脾气是如何暴躁之后、在那里磨磨唧唧了一整个中午还是没有勇气敲开那扇门。

  你们还记得吗?这一点一滴,这零星记忆。

  睁眼,时间,恍然如梦。还是那熟悉的旋律,还是那纯真的友谊——

  天真岁月不忍欺;

  青春荒唐我不负你。

  离别的好友们,何时再相见?

  愿等来年,秋风起~~~

 

    初一:樊思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