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月_550字

秋月_550字

2014-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爱秋夜,更爱秋夜的月亮

  天色晚了,太阳就要落山,只留下半边羞红的脸蛋,映红了西边上的晚霞,晚霞的红光慢慢地沿着树移动,越升越高,从树干移到树梢。

  太阳已经落山了,西边的晚霞没有消除,那么红,那么耀眼。静静的小溪平得像一面镜子。

  傍晚,月亮升起来了。只见那深蓝的天空中挂着月亮,圆圆的、亮亮的,像一盏银灯给大地洒下了一片银光。

  透过朝东开的窗户,只见窗外一片淡淡的白色。

  树叶开始泛黄,凋落的时候,一弯浅浅的月儿,从树枝之上缓缓的漂浮出来,像女孩调皮的眨巴着的眼睛。朦胧的月光散落一地,整个夜晚的大气层也开始昏黄起来,透过树梢的光亮,把夜晚办得像盛装的舞会现场。

  忽然,月亮被一层薄薄的雾气笼罩了起来,朦朦胧胧的,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正在和茫茫的大地捉迷藏。过了一会儿,月亮又从那薄薄的雾中钻了出来。

  望着它神秘的样子,望着月亮上画般的条纹,我不禁想起了妈妈给我讲的——《嫦娥奔月》。那是一个美好的故事:从前有9个太阳,自从后羿把8个太阳打下后,来百姓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立了大功的后羿得到了皇母娘娘的奖赏——升仙丹,他的徒弟心肠很坏,趁着后羿去捕猎,连忙去找嫦娥要丹;嫦娥一急,就把升仙丹咽了下去,就到了广寒宫上居住。

  忽然,我又想到了李白的《静夜思》,此时此刻的美景就像如李白写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啊。

  啊!引人遐思的秋月,我爱你!

 

    五年级:憧憬梦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