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破茧成蝶_1200字

[为学杯B组]破茧成蝶_12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破茧成蝶》

  凤凰涅盘,浴火重生

  ——题记

  风,很寂寞,它吹落了树上的花朵和叶子,悲哀;雨,很寂寞,他淋湿了路上纷纷行人,无奈;我,很寂寞,黑暗充斥着甚至没有影子陪伴的夜晚,彷徨……

  那一天,那一时,那一刻。两个简简单单的字却释放出令人生畏的魔法,时光仿佛都停止在了那时,我的脑子里一直都只有“绝交”二字在无限循环,泪水也受不了沉闷的泪腺,争相跑出。一下子,我不知所措了,无计可施了。那些可笑的曾经紧紧的束缚着我,让我喘不过气来,望着逝去的背影,却驻足不前。

  多少个夜晚,我与孤独相拥而眠,多少个黄昏,我临风拾阶而坐,仰望着天空,看那血色染红的天边,任凉风吹拂秀发,任思绪迭宕,任泪滴流淌。我在雨中漫步,雨,淅淅沥沥,只有记忆无拘无束。说好的幸福呢,说好的永远呢?永远到底有多远,可能不过是一瞬吧,我们从相见到相识再到相知,如今却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呵呵。从习惯再到不习惯,习惯一个人路上,习惯一个人的夜晚,习惯一个人的无奈,习惯一个人的烦躁……但是我心里想着,总有一天,我肯定会习惯的。你有抛弃我的勇气,我有让你后悔的实力。

  时光老人就这么一天天的陪伴着我,陪伴着我一天天的逝去。

  慢慢地,我发现,我渐渐爱上了这种感觉——一个人的感觉。没有束缚,没有担忧,自由、尽情的畅游在我的世界里,自己的小宇宙里。

  现在,我爱闹,虽然很癫狂,但我很快乐;我也爱静,虽然很寂寞,但我很自由。我想寂寞并不可怕,我们拥有自己,我们才是主角。你享受过寂寞吗?你爱寂寞吗?你会展开双臂拥抱寂寞吗?也许你不会,也许你会逃避,是的,是落荒而逃!但我会,因为我有自己陪伴,它能够保护我。在黑夜里,连自己的影子都会离开,更别说在这一个最喜欢打击人的世界上。真正陪伴自己到最后的,只有自己的身体。

  放眼望去,自古英雄皆寂寥,寂寞的项羽不肯过江东,当刘邦的马蹄声渐渐接近,他挥起了血染的剑毫不犹豫地斩断了悲伤、寂寞、无奈与羞耻……英雄都如此寂寞,更何况我们呢?

  也许你会羡慕那些身边整天都有很多朋友的人,你认为她们不寂寞。不,你错了,大错特错。她们就是因为害怕寂寞,才待在一起,但她们不可能时时刻刻在一起。当她们分开时,会比我们寂寞一千倍,一万倍,甚至说不出的空虚感。因为……她们不习惯。

  放心,那些当初让你哭得稀里哗啦的事情,最后总会笑着说出来的,到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也不过如此。

  寂寞,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怀石逾沙,愿风裁尘,一念清净,烈焰成池。

  

    浙江金华义乌市廿三里初级中学初二:朱佳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