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但愿,如我愿_800字

[为学杯C组]但愿,如我愿_8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题记

  叶落、草黄、花谢。

  月明、风清、朝阳却在缓缓升起。又是一个清晨,又是一个美丽的开始。校园虽不曾有那“碾冰为土玉为盆”的白海棠,但那一片无垠的金黄,又令人倍生怜爱之情。

  此时,我不再去想包围着这方净土的钢筋铁泥是多么的煞风景,只是在庆幸着自己还有这么一方净土可供消受;我不再去回想曾经拥有多么的辉煌与不堪之事迹,只是在思索着怎样把握这奋斗三年、得之不易的当下,;我不再去想世界给我的是否只剩下寒风冷雨,只是品味着那些触动心灵的酸甜苦辣。

  一切具备,只欠那一缕东风,那是一缕需要走过三年的光阴换来的。至于怎么走,我不去想,我只知道今时的努力必会换取明日的光芒。于是,我不气馁,我不会因为成功与失败而或喜或悲。或许这样的云淡风轻,并非是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体现,但至少会有一时的风平浪静,对学习是一时的最好状态。

  一味的抱怨,乃庸人所为;一味妥协,又会迷失自己。那我们该若何呢?不知。或许需要摸索吧。生命不就是在不断摸索中取得正确的方向与应有的价值吗?困扰我们的是一个叫做阅历的东西,她总是显得太过诱人,让人迫不及待的想去得到。曾经我也为此考虑、纠结良久,想直接跳跃我必经的阶段,很快获取那些经验,那些帮助我们通向成功道路的良方。

  可给我带来的只有令人更加纠结的问题。哦,原来阅历是必须一步一脚印积累的,生命阶段也是不能够跳跃的,如果你想跳过,那么就只能与精彩、成功失之交臂。

  愿望心里有就好,不要每天挂在嘴边,并做着无谓的纠结与思量。我藏匿着的目标与理想正在远方向我招手,我不想去看她,因为那会阻碍我前进的步伐。

  但愿,如我愿;愿我如愿。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后记

 

    高一:周亚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