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书香弥漫_900字

[为学杯A组]书香弥漫_9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香弥漫

  我爱书,书像明灯,照亮我的童年;我爱书,书像雨露,滋润我的心田;我爱书,书像路标,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古人云:”初读好书,如获良友;重读好书,如逢故知。”“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读书不仅能提高写作水平,还能开阔视野,陶冶性情。因此,我经常与书在一起屈膝谈心。我是一个乐忠于看书的孩子,书带给我无穷无尽的乐趣:《红舞鞋》使我明白了即使是一个灰姑娘,只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也终将会成为一名公主的;《三国演义》见证了中华历史的不同凡响;《水浒传》描写的人物栩栩如生,个个重情重义,为朋友两肋插刀。

  我无聊时,书便成了我最好的伙伴。我犹如驾着一叶小舟,在无边无际的书海中乐不思蜀。书带给了我无穷的遐想。小舟带着我在书中无忧无虑的玩耍。我遨游在“百科王国”“知识世界”“习作小岛”“语文天地”“数学乐园”“英语之窗”。我仿佛是一只蝴蝶,在书的花海中贪婪的吮吸着知识的甘霖。不信,请听我细细道来——

  中秋之夜,月亮宛如一个大大的玉盘,悬挂在漆黑的夜空中。柔和的月光照在大地上,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美丽的蕾丝披肩。在这个恬静温和的夜晚,我怎么也睡不着,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个起床看书的念头从我头脑中闪过。说干就干,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好衣服,蹑手蹑脚的走到书房,轻轻打开了台灯,生怕打破夜的宁静。我拿起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便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海伦·凯勒那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令我折服。我也十分同情盲人,他们看不见绚丽多彩的生活,看不见鸟语花香的春天,看不见大雪纷飞的冬天。看着看着,我便爱不释手了。时间也在我浑然不觉的时候流逝了。皓月当空,偶尔有一两片黑云飘过,已经深夜了。抬头看看钟,便又聚精会神的看了起来,陪伴我看书的只剩下那永不停息的大运河了,”、“叮铃铃”,早晨5点的闹钟已响,沉浸在书中的我瞬间吓了一跳,我竟然一宿都在看书,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忽然,想起奶奶5点30起床,便钻回被窝,否则,这里肯定会发生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只因放不下书中那趣意盎然的内容,于是就躲在被窝看,可被窝光线太暗,我就又拿来了一个手电筒,目不转睛的看了起来。不知不觉间竟睡着了,忘记关手电筒,被妈妈发现了,起来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书陪伴着我成长,我相信,知识就好比是石子,铺下了我驶向成功的道路!

 

    六年级:张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