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霸王别姬_750字

[为学杯C组]霸王别姬_75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霸王别姬

  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题记

  要离别的人,总是会拼命回想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总是会无端勾出更多的哀伤与怀念。倘若相遇是为了告别,那么告别,是为了下一次重逢吗?

  乌江、残月、楚歌。数百年前,这里迎来了最凄婉的离别。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没有迟疑地,坚决地握住了剑柄,红颜颈上留下一条红印,在史书上只留下一句“有美人名虞”。

  需要怎样的一种巧合,才让他们相遇?相遇于兵荒马乱,相遇于聚散匆匆。霸王是这天地间最桀骜的男子,虞姬是世界上最坚韧执着的女子,是怎样一种力量使他们相遇,使他们的故事穿越千年,在无情的历史里留下仓叹永恒的一页?

  虞姬望着霸王的眼睛,重瞳里流出的不是眼泪,而是对下一次机遇的期许。她望着他炽热的眼,爱侣今生最后的凝视,完成了下一世的约定,虞姬合上了眼,安稳冷静

  于是伊人已逝,他们在那一刻同时想起的,一定是第一次相遇的样子吧!

  倘若不曾相遇,虞姬也只是民间的一个普通女子,平淡安稳地度过一生,断断不会生时如此千回百转,死时这般凄美艳绝;

  倘若不曾相遇,项羽仍然是气吞山河的西楚霸王,一个单调而壮烈的战神,断断不会伤得如此的悲痛欲绝,去得那样的愁肠百结。

  因为相遇过,在时间的无涯的荒野上,成就了一段千苦绝唱!所以项羽才是项羽,虞姬才是虞姬;因为相遇过,他们才敢一生不枉,才敢约定来世。

  然而是时候告别了,爱人的身体已是冰冷。站在离别时分想着相遇的那刻,是该有多不舍呢。

  “千载兴亡莫浪愁,汉家功业亦荒丘。

  空余原上虞姬草,舞尽春风未肯休!”

  感谢相遇,感谢别离,感谢命运,感谢这一出霸王别姬。

 

    高二:曾滟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