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独白记_700字

独白记_7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再过多久,我还会重新踏上那辆车,穿过那条路,走过那个街口,步入那所学校……是的,不用很久了,不用一个季节的轮回就可以重复那些脚步。也许,我等不到故乡的花落之际了。

  我轻轻地将身体倚在那个车窗口,即使车上有许多以往熟识的朋友,我仍旧默不作声,只在上车、下车时与他们寒暄一两句。这种为人处世之道,我毕竟还是懂的。只是,我开始想,如果这时有一条耳机也好,哪怕是耳机的另一头没有播放器,这样也好。只有这样,我才可以一个人,一个人静静地静静地倚在窗边,闭上双眼,将自己置身于另一个时空,在没有声音的世界里飘荡。哪怕没有一个清楚而又坚定的目标,我也不会厌烦。因为,在那个时空里,我的灵魂是自由的,对,是自由的!

  我知道,自己将在几个月之后就成为这两绿色卡皮车的常客,我可以在每周的周末都准时守候在那个有着窗口的专属于我的座位。我开始希望,它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只被我占有的。但是,我想,或许某一天,那个座位开始寻找它的别的主人,抛下我,让我在满满的车厢中,一个人呆呆傻傻地、寻找着另一个空着的带有窗口的座位,然后又独自走下绿色卡皮车的车阶,看着满车的人们开始远去,远去……几个月之后,不久以后,好像近在明天,又远在明年。

  是什么时候开始,在一个人的时候,心里会流过一大段一大段的略带伤感的语句,好像是在不久之前,或是很久以前?对不起,记不清了。我只会在很长的时间后,才开始寻觅着那些词,那些句子,然后凭借着自己那微不足道的记忆神经开始回忆,模模糊糊地复原,但总还是会有些许的东西被彻底遗忘在神经之间的缝隙,不被拾起……

  这是我的独白,只是我一个人的独白,从不曾分享过的内心里的独白。

 

    福建泉州永春县福建省泉州永春介福中学初三:郑小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