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笑靥去哪儿_900字

笑靥去哪儿_9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轻轻捧起被封存已久的相册,保存了我十年的记忆,历史的车轮滚滚而去,留下一方被碾压的痕迹,那便是这本相册,记录了从我出生到十岁,心头微微触动,翻动厚重的封面,心情突然变了味了。

  第一张照片自然是我们的全家福,可笑极了,父亲被截去了一个脑袋,姑父姑妈站在两边,还有我的爷爷奶奶,坐在正中央,抱着不满一岁的我与姐姐——他们的头发还不曾现在般花白,笑得,却如同现在般开心,他们已经过了苦闷的年纪罢——瞧,我在哭呢!

  回眸过去,印象已经模糊,不知听谁说起过,七岁是时间的截点,七岁以前的事情,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知道,我应该是笑着度过的——那时应该还是笑着的——当然现在也笑着,只是变味了。不过还好,这本相册有我七岁的记忆,虽然有脱落的几张照片,但依旧是珍贵的。

  珍贵的记忆自然是好,每一张的背后,都是那么的令人发笑,照片上肥嘟嘟的小女孩摆着各式各样的滑稽动作,还有她的童年玩伴——现在依旧疏远了。笑得好开心啊!就像向阳的葵花那般灿烂动人,一点都没有别扭的情绪,很自然,很美好,很稀少。

  她在照片中微笑,或许是大笑,那时的我该是很爱笑的,很爱拍照的吧!因为拍了这么多,每一张都是笑着的——虽然刚出生时是在哭的,但父母也是笑着的。

  而后,那个她又去了哪儿?

  她把笑靥藏去哪儿了?我不得而知,也不敢想象,但事实就在眼前,不由得我不相信。

  我没时间了——我合上相册,发出微不可闻的叹息,抱着一摞书,缓缓在书桌前坐下,门外已是春天,或许入夏了吧,但依旧还是那么的清冷,这种环境,哪怕是想笑着面对,也只能扯动嘴角,却也笑不出来了。我没忘记,下周的模拟考,我亦没忘记,我还需要去各式各样的补习班,时间就那么点,却必须要一点一点逼出来,只为了那张可以争面子的成绩单。

  我笑,却是冷笑,人生啊!其实本来是没有笑的,笑靥只是附属品,正如植物进行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般。老师说,用上半生的辛苦,造就下半生的幸福,我是没那么容易轻信的——请问,幸福从何而来?笑靥从何而来?

  什么工作需要不动脑子?学历越高,所找的工作越轻松这类话,说难听点便是一无是处,我真想用咆哮体轰击这个偷走笑靥的世界,童年走了,换来无休止的黑暗。

  我只想有一点点的精神慰藉——我的笑脸。

 

    初三:纯白的季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