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是一种美德_1000字

[4月征文]珍惜,是一种美德_10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珍惜”,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名词。

  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历史上有名的暴君——桀。他为政残暴,留恋女色,大修宫殿。他身为一国之君,拥有江山美人,钱财更是无法数清。历史上有多少人付出了无数的生命,只为了那万人之上的龙位。而他却不懂得珍惜,无休止地征发夏民,拼命地榨干了百姓们的血汗。最终出现了“成汤伐桀”的历史事件。

  珍惜,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的优秀道德情感。记得那时年少,还不懂什么叫“珍惜”,所以现在后悔莫及。

  那是一个美丽的黄昏,夕阳将天边染红。我与家人各怀心事地漫步在海边,温柔的海风也无法抚平我们心中的伤痕。父母扶着爷爷一步一步地前进,我跟在他们后面。我的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此时脸色苍白的爷爷——医生说他活不过下个星期了。往事一点一滴地伏在脑海中。

  “小晶,快过来!爷爷从今天开始要搬到我们家住了。你要负责好爷爷的身体,知道吗?”爸妈搀扶着爷爷。“小晶,来,拿着,这是爷爷特地给你买的。”爷爷将手上的一袋东西递给我,我打开一看,那是一排维他奶。拜托,我早就不喝这些国产奶了!我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但还是笑着接了过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在家不再用方言说了,因为爷爷听不懂。我也越来越觉得他很烦。终于,他搬回了乡下那间极不安全的祖屋。一天,父母打电话到学校,要我提前回家,我也大概猜到了——爷爷的病情又加重了。

  听着海风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很是犹豫,泪不由得就流了下来。我开始怀念他以前买一些零食哄我。但我以前却总是不领情,还嫌弃他。忽而想起,那是用他自己所剩不多的钱买的,那些钱都是他几个子女给的——不多。他自己不舍得用,却经常买东西哄我。泪像决了堤般,无法控制。我望着蓝天,“老天爷,让我可以多陪陪爷爷吧。我会珍惜的。”

  “我们总是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我在日记本上写下这句话。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事物是永恒的,我们对于宇宙来说是多么的渺小。同学们,珍惜是一种美德,是每个人都必须要懂得的,请珍惜自己身边的万物吧!

 

    初一:余淑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