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刻苦·坚持·不放弃——读《徐悲鸿学画的故事》有感_750字

[为学杯A组]刻苦·坚持·不放弃——读《徐悲鸿学画的故事》有感_75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这是我国着名的画家——徐悲鸿说的一句话,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

  最近几天,我阅读了《徐悲鸿学画》的故事,徐悲鸿在年轻的时候曾去法国巴黎徐梁画院也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校学习绘画。由于当时的政府无能,徐悲鸿在国外学习也受尽歧视。在外国学生无理的挑衅下,徐悲鸿被激怒了,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习好绘画,为祖国争光,为中华民族争光!在学校,他认真学习好所有的课程;课余,他就去美术院临摹名画,每次去只带一块干面包和一壶水,不到闭馆时间绝不出来!

  徐悲鸿刻苦学习绘画,坚持着为祖国争光的承诺,不放弃自己的理想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同时,他的精神与行为仿佛在无形之中形成了一面镜子,照清了我自己:

  我喜欢看书,书中的世界十分精彩,因此,脑袋里总会有许多的感触想用笔写下。翻开本子,提笔刚想写,可是脑袋却忽然一片空白,一个字也想不起来,心中的一只小恶魔发话了:既然都想不起来了,还写它干什么?就因为这只“小恶魔”的一次讲话,我就放弃了写感想的目标。而徐悲鸿呢?他是多么认真,不放弃绘画,为祖国争光呢!我连这点小事都坚持不了,还能做什么呢?还有一次,期末考的作文,我跑题了,以至于那次考得不理想。因为这次作文,使我对作文产生了一种恐惧,一遇到写作文,我就头大,认为自己做不好,害怕失败,害怕困难,害怕自己会遇到更多的挫折。仅仅是一次作文跑题,就让我那么惧怕挫折,害怕失败,那当更多的困难来临时,我又该怎么办?是放弃,一味地逃避下去?还是面对,勇敢地面对?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我要刻苦,争取把每一件事做到精益求精;我要坚持,坚持自己要实现的每一件事;我要永不放弃,遇到困难永不言败!

  徐悲鸿和与他一样为祖国争光的人都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那不怕困苦,不怕挫折,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的精神,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浙江嘉兴秀洲区王店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肖懿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