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在尝试中成长_800字

[为学杯A组]在尝试中成长_8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的岁月中,我们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每一次成长,都要有尝试,不尝试怎么会有收获呢?大胆的尝试,能让人磨练胆量;有趣的尝试,会让人欣喜若狂;失败的尝试,能令人刻骨铭心;而成功的尝试,则让人受益匪浅。所以我们必须懂得去尝试,去学习。要在尝试中成长,在学习中生活。那次尝试,使我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我小时候,每次吃起妈妈做的蛋炒饭都是胃口大开,因为她做的蛋炒饭非常好吃,所以有一次,我决定向妈妈请教一番,让自己有一次做饭经历。

  下午,太阳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余辉把满天的云彩映得粉红,仿佛燃烧的焰火。我从学校一回来,便看见妈妈已经在等着我下厨了,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与激动,首先妈妈让我把鸡蛋在桌边上敲开一个口子,然后迅速把鸡蛋磕进碗里,我小心翼翼地实施着,生怕把鸡蛋黄弄得到处都是。终于,我完成了第一项工作,本以为可以轻松一会儿,可妈妈说这只是第一步,还有呢。于是,妈妈又让我洒一点盐,再用筷子把鸡蛋黄搅匀,差不多过了三分钟我就顺利完工了。接着妈妈又叫我把中午蒸过的米饭放进锅里炒,我笨手笨脚的把米饭弄到锅里,刚拿铲子翻一下,便帮着大块米饭跳到锅外面。后来妈妈给我示范了几下,我便很快就学会了,妈妈说:“要知道饭是否成熟,那就得看饭是不是在“跳舞”了。”“天哪!饭也会跳舞?”我惊讶的说。“哈哈,其实就是看饭是不是蹦起来了,如果蹦起来了,那就说明成熟了。”过了几分钟,饭炒好了,我又把搅拌好的鸡蛋和一堆被切过的火腿肠,小粒的大葱也放进去,刚炒了一会儿,那股葱香味便弥漫开来。又过了几分钟,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出锅了。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我会心地笑了,心里美滋滋的。

  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多尝试,并在不断的尝试中成长。只有敢尝试,才会收获胜利的果实;只有敢尝试,才会使人生更加灿烂;只有敢尝试,才能更上一层楼!

 

    六年级:杜雨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