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十几岁我多了一份思索_1500字

十几岁我多了一份思索_15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默生说:“思考是人生的种子。”当然,唯有在人生路途中不断反省自我,不断思索人生,不断修正自己的行为,才能使自己摆脱肤浅,走向睿智。老爸也总是说,凡是不经过大脑的思索的,便失去了成功的必备条件,不要觉得难了,就不去思索。

  生命的波澜面临海岸的礁石,激起了汹涌而绚丽的浪花,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

  我从教室挤出了来,灰溜溜地踏着迟滞的步伐,拖着沉重的书包,心情一片灰暗。“唉!这语文……它怎么可能就……就……只有六十四分,为什么我自己考下来觉得还好啊?怎么……唉!”我一路上喃喃自语道。路旁的花儿开得很艳,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妖娆,毫不比那晚霞逊色。然而,我不屑地瞅了一眼说:“连花儿都开得这么烂,唉。”本想踹它一脚,脚却在半空中停下了。心想:它也是一条生命!是与我一样的生命!我于是轻轻的放下了脚,情不自禁地朝四周环顾,心中仿佛射入一道刺眼的阳光,将我头顶的乌云驱走,把我的心照的暖暖的。我不得不想起母亲的背影来,骨瘦如柴,身子弱不禁风的样子,怪让我心疼的。我记得母亲的双手,每天干完活回来,手指甲里总是有黑塑料胶汁,能远远的闻到她身上的胶料味,能看到丝丝不知何时爬上她头上的银发,还有……我开始思索起来:我真的就这点能耐!我尽全力了吗?我考虑周全了吗?

  转眼已经到家了,我紧紧张张地拿出满是红叉的试卷想给老爸看,本已伸出的手,却又缩了回来,心中像呆了一只逃命的兔子,“噗噗噗”地跳个不停。细心的老爸似乎发现了什么,开口问道:“考试了?”我回过神来说:“嗯。”“考了多少分啊?没掉队吧?“”有……有掉队……队,只考了六……六……十四分。”说完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随即呜咽声传开来,最终抑制不住,转到过头来跑回自己的房间,趴在床上嚎啕大哭起来。我是个爱哭的家伙,并且一般不哭,但是越哭越想哭,越哭越厉害的人。母亲着急地跑上楼,问怎么回事,我伤心得说不出一个字来,一心只想哭个够。他们没辙了,便互相讨论起来。“丫头考了多少分?”“我看过试卷是六十四分。”“骂她了?”“倒是一句话也没有讲。”“估计是长大了,对自己还是有所要求的,不然哭得这么伤心……”“是啊,十五岁的大丫头了。我们应该好好地跟她讲道理,要鼓励她,抚慰她,劝她不要放弃、泄气……。”“嗯。”“嗯。”……

  我虽然痛痛快快地在哭,但也清清淅淅地听到他们在门外的对话。“咔”的一声,门开了,泪眼朦胧中,我发现无情的皱纹爬满了母父亲的脸上,都是瘦个儿,但脸上却开了两朵花。“丫头,我们争取以后都考好。可千万别放弃,你应该自我思索,到底错在哪,要取长补短。”“我可以吗?”我一边惊讶,疑惑并一边带着呜咽声问。“当然!”父母亲一本正经地异口同声道。我抹了抹眼角的泪珠,不哭了。那晚,我躺在床上又开始思索起来:是的,真正思考的人,要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的比成功的多。我不能因为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了就不爬起来。是的,也许,我还会被绊倒不止一次,但,我现在相信,父母亲的动力会陪着我,我必定在将来好好回报他们,补偿他们这么多年的辛酸,我们会生活得更好,更幸福。这一晚,我做了一个梦,一个美丽的梦。

  十五岁,也许我不够成熟不够聪明不够勤奋不够稳重,但我想我多了一份思索。思索我的现在,思索美好的未来。抛下不思索的过去,伴随着思索,前进吧!

    六年级:尤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