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_1200字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_12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严冬到金秋,从酷暑到初春,《笑猫日记》,就像一份可口的“心灵鸡汤”,温暖着我的心;又像一位不说话的朋友,默默陪伴着我。是它,让我发现了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桥梁;是它,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真正意义;也是它,让我学会怎样去选择生活。

  笑猫日记》让我认识了一位新朋友,他就是历经坎坷而又多次死里逃生的小白。小白的精神让我深深佩服,他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没有选择在“寄生虫”家里吃喝玩乐,而勇敢的选择了能够带给他生命意义的女主人。

  小白在书中遇到了这样几个极具个性的人物:阳光健康但却判若两人的阿贝哥;酷爱打扮、心地善良的菲娜;喜欢交际、性格温和的京巴狗地包天;虽然狡猾,但还有一点点良心的球球老老鼠。下面就让我带着大家去小白的世界瞧一瞧吧!

  地点一:阿贝哥家里。阿贝哥是一个带着面具的小人,虽然在粉丝面前阳光健康,但真实的他却判若两人。当小白走进被魅力征服的阿贝哥家里,发现阳光的他居然生活在一所黑暗的房子里。在这里,小白差点被阿贝哥弄死,幸亏朋友相助,小白才死里逃生。

  读到这里,我的心情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既为小白的悲惨遭遇感到同情,感到难过,又为小白有这么多的好朋友感到庆幸,感到高兴。是的,当朋友有困难,我们要尽全力去帮助。

  记得有一次,我与小然在操场踢球,正当我们拼的热火朝天之时,只听“砰”的一声,小然被一个突如其来的足球打在了脸部,瞬间起了一个馒头大的包,我二话不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冲过去,小心翼翼将他放到背上,吃力的奔向医务室。本就气喘吁吁的我现在又背着一个比我重很多的伤员,元气大伤。但想到小然的痛苦的表情,我最终坚持一步步走到了医务室。看到他接受了医生的治疗,我才松了一口气。

  地点二:“寄生虫”家里。小白在这里,每天吃饱了就睡,睡够了就吃,过着像寄生虫一样的生活。男女主人整天不劳而获,坐享其成。最终,小白勇敢的离开了这个看似“温暖”的窝。

  小白的这种选择让我十分佩服。的确,有耕耘才有收获,有辛勤的劳动,才有丰衣足食的生活。

  地点三:梅园。在这里,他终于迎来了自己最好的选择——一个谜一样的女人。这个女人喜欢孩子,勤劳善良。在这里,小白明白了他的自我价值,那就是女主人对他的需要。

  读到这,我不禁为小白这最终的选择感到高兴。

  是啊,小白每天都要寄信、买报,买鲜花饼,可是每天都很快乐,因为生活很充实。

  累,并快乐着。这也是我的亲身体会。现在的我,适逢暑假,但没有让自己沉迷于游戏的世界,每天写写小说,看看书,读读英语,偶尔与同伴一起玩玩游戏,其乐无穷。

  亲爱的朋友们,在小白的世界里走了一圈,你的内心是否受到震撼,是否感到幸福快乐,是否想要重新面对自己的生活?

  生活中,我们通常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有的看似美好,有的看似残酷,通往鲜花的路上总是布满了荆棘和坎坷。我们要像书中的小白一样,擦亮双眼,坚定不移的去做一个最满意的自己。

    六年级:姜智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