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染上尘埃的心_1000字

染上尘埃的心_10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喜欢踏着满地落叶迎着徐徐凉风,独自行走在秋日的黄昏。喜欢看着最后一米阳光在落日的余辉中渐行渐远,直到黑夜悄无声息地来临。他们说,我是一个被忧伤缠绕的女子。我暗自窃笑,也许是笔尖下藏匿的阳光已经被尘封地太久,也许是那个内心最清澈的地方已经染上了尘埃。

  人总是在最失落的时候,才会想起曾经走过的路。可能仅仅只是一种怀念,可能是在不经意间便打开了通往记忆的那扇门。时常在想,如果风过真的无痕,那落叶为何不顾树的挽留为一段幸福不断流浪?就像人们总说日月无声,可为何容颜会被刻满皱纹,树木会被写上年轮?是不是总有一段悲伤,不愿提起,总有一抹阳光,充满着不安。

  我想我一定是忘了如何像过去一样肆无忌惮地大笑,所以现在才会总重复着同样的表情。会不会有一天,我仍可以庆幸,原来我也是一个会微笑的人,原来面具下的我也可以笑魇如花。也曾想过,抖落心灵的尘埃,还自己素心如月,许一个春暖花开的心愿。也曾想过,洗去过往的忧伤,还自己心性若莲,做一个无谓悲伤的女子。只是,总会在听到一首熟悉的歌后泪流满面,总会在某个孤独的深夜任伤痛泛滥,经久不息。原谅我,无法搁浅的曾经和不敢直视的未来。

  我将关于青春的记忆装进行囊,一边前行,一边遗忘。贪恋路边风景的我却在那个十字路口不小心拐错了弯,直到后来有人告诉我,是我走得太快竟忽视了直立在那里路牌上四个醒目的大字“此路不通”。可是,走进去是何其地容易,再想走出来我又要花费多大的力气。当周围变成一片漆黑,当路的前方再也没有阳光,我才开始意识到原来我真的走错了方向。我的直觉告诉我,唯一的出路是回到原点。于是,我风雨兼程、颠沛流离,终于回到那个当初走错的路口。我泪流不止地看着那四个字,此时的我已经遍体鳞伤,面目全非。

  那个原点,是我曾经走错的路口,那个路口,是我曾经迷失的地方。我一边勇敢地继续前行,一边目不转睛地留意着那个我曾经漠视的路牌。如果再次经过,我还会不会孰视无睹地走错方向呢?日落黄昏的时候,我总能想起他,那个陪我走过黑暗的路人,想起他曾经牵起过我的双手让我习惯同样的的温度,却最终告诉我原来他只是一个路人,刚好路过的时候被我牵错了双手,他不忍拒绝。

  因为走过黑暗,所以阳光才变得弥足珍贵。因为迷失过方向,所以路途才变得格外清晰。如果真的有什么可以让染上尘埃的心变得洁净,那一定是文字的魅力。如果真的有什么可以让藏匿的阳光再次奔腾而出,那一定是文字的力量。我把流年絮语编册成书卷,于云水墨香中遇见了最美的自己,在千书万卷中铭记了所有关于幸福的片段。还好,这段悠悠心语可以写进青春的书册,还好,这段过往流年可以装进行囊前行。

    江苏苏州常熟市常熟市吴市中心小学六年级:沈飘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