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爱我中华》_800字

《爱我中华》_8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我中华,健儿奋起的步伐;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爱我中华,中华雄姿英发……“这首《爱我中华》是一首经典的爱国歌曲,也是一首永唱不衰的经典佳作。每一个中国人唱起它时,都会心潮澎湃。因为,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一定会有两个伟大的字:中国。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它具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与不朽的精神。

  小时候,“祖国”对于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字眼。总是听爸爸妈妈讲:“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们要感到骄傲与自豪。”但我却不明白,中国为何“伟大”、我们为何要“骄傲”呢?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也已经长大了。从所读过的书籍里,以及老师传授的知识里,我渐渐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当我得知祖先们辉煌的成就时,我甚至感到“伟大”二字完全不足以形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北京的颐和园和大观园等着名建筑蕴含着炎黄子孙的智慧结晶。我不得不感到敬佩。

  但是,祖国也有一段不可磨灭的残酷的历史。“八国联军”“圆明园被毁”“南京大屠杀”还有那一条条丧权辱国的条约。当时清政府的腐败,导致中国像个软柿子一样被人欺负。然而,从中华民族解放到今天科技如此发达的二十一世纪,中国如此迅速的发展是谁也没有想到的。这都来源于肯吃苦、并在为祖国默默奉献的知识分子。

  所以,新中国的希望。现在都寄托在我们这一代身上。“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努力学习把自己平时在课堂上不专心听老师讲课,思想开小差,无精打采,不做笔记等坏习惯改正过来。回家不预习功课,作业不完成,即使完成,也是马马虎虎,潦潦草草,不爱看课外书等。从现在起,从我做起,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现在,我上课不说话,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了,我要从小学好知识,学好本领。长大后,把自己的知识来建设祖国,来报答父母,报答老师,报效祖国。

  这条沉睡的巨龙,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苏醒!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一定会有两个伟大的字:中国。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它具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与不朽的精神。因此,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六年级:淡淡草季1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