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珍惜_1200字

珍惜_1200字

2014-04-26 来源:转载

  人生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让人回味无穷,但当人回首往事时,才发现自己失去的太多,悔不该当初没有去珍惜。是呀,人就是这样,拥有的东西总是平凡无奇的,自己所没有得到的东西总是美好无比的。人们往往会向着这些自己所认为美好的东西前进,但就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忽视了自己所拥有的东西,从而失去了它们。人们追求美好的东西固然是好,但在追求过程中,一定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不然追求也会失去其真正的价值。珍惜,是人生必上的一堂重要的课,学会珍惜拥有的东西,你将获得更多。

  人的一生需要珍惜的东西太多太多了,青春、亲情、友情等等。它们在人们的珍惜中变得精彩无比,若人们没有珍惜,便将会像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

  面对青春,我们需要珍惜。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灿烂的时光,就如同春天的公园,百花争艳,桃红柳绿。每个处在春天的人,为何只想着秋天的收获,而不知要在春天时耕耘呢?也只有在春天里耕耘,种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能够收获到累累硕果。就拿学生来比方,他们正处在青春中,是学习的最佳年龄段,有些同学珍惜青春,他们努力的学习为将来事业的成功打下了基础。因此,他们往往能够在学习中名列前茅,在将来的工作中业绩突出。但也有些同学只会想着许多人成为了优秀的人,自己也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但却不付诸于行动,从而虚度了年华。当然,他们在将来也不会成为他们所想的那样的人。是呀!正如李大钊所说的那样:“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青春是短暂的,也正因为它的短暂,而更显得它的精彩。我们要用青春有限的时间去做更多使自己终身受益的事情,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聊的事情上,也不要整天在那儿幻想自己长大以后成为一个杰出的人。这些都是辜负青春的表现,而薄伽丘曾经说过:“人生的最大悲痛莫过于辜负青春。:”你说是不是呢?

  除了青春,人们要珍惜的还有亲情和友情等。它们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少了它们,人生就不叫人生。

  对于亲情,人人都拥有,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珍惜。爷爷奶奶的疼爱有加,让有些人得寸进尺,想买一些东西,父母不让,就去让爷爷奶奶给自己买。实际上,这些东西华而不实,并且价格出奇的高,爷爷奶奶挣钱并不容易,这就是对亲情的一种践踏,是不珍惜它的表现。对于自己的父母,每个人都会觉得爸爸太过严厉,妈妈太过唠叨,有些人是理解父母,体谅他们的苦心,而有些人则是恶语伤人,直观地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结果伤害了父母。自己与父母的关系也破裂了,再也回不到以前的那段和睦了。

  对于友情,它是朋友和友谊的结合体。和朋友和谐相处,我们才能够拥有友谊。朋友和友谊是人生的永恒话题,我们渴望友情,寻找朋友,探求友谊的真谛。人有了朋友,并且他们之间产生了友谊,那么他的一生将变得无比精彩。但这是基于珍惜友情的基础上的,如果一个人不珍惜友情,那么他和他的朋友就算有再深厚的友情,也是枉然。

  总而言之,学会珍惜,我们才能把握住人生,人生因珍惜而精彩!

    安徽巢湖无为县牛埠镇中心小学六年级:汪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