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春节_400字

家乡的春节_4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到春节,大家都知道,但每个地方不同,过得春节也不同,我的家乡在泉州,每到春节,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的除夕之夜。

  每到除夕,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每到这一天,远方的亲人都要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吃上一桌年夜饭,表示一家人永远团团圆圆,相亲相爱,幸福美满。再远的游子也要赶回家跟家人团聚,吃上父母精心准备的年夜饭。旧时,人们把这叫做除夕守岁、熬年。这一顿饭要慢慢吃,直到要吃到深夜。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的精彩节目,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听着窗外阵阵的爆竹声,老人们享受着天伦之乐。晚上,当12点的钟声敲响了,“噼里啪啦”的一阵鞭炮声就会映入耳帘,跑到了窗前一看,哇!鞭炮、烟花的声音此起彼伏着,在与过去的一年告别。

  在大年初一的早晨,我们总是要吃“长寿面”,这是我们家乡的传统习惯。只要吃了这一碗面,我们就等于长了一岁。

  这过年,最开心的当然是数我们这些小孩子了,因为可以拿到压岁钱,不仅这样,我们还可以尽情的玩耍!

  这就是我们春节的风俗民情,每家每户都是红红火火地过年;都是开开心心地迎接新年黎明的到来!

    六年级:陈君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