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马的故事_700字

马的故事_7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学习的小书桌上,有一匹马,妈妈说这匹马是一位叔叔在我生日时送我的。我非常喜欢它。如今他跟我成了最好的伙伴。当我不开心时,我会把烦恼告诉它,慢慢的,我越来越开心了。

  这匹马是木头做的,全身棕黑色。它昂首扬尾,四蹄腾空,仿佛回到了古战场一样,奋力征战。今天,我看到这匹马,不禁联想到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寓言故事——塞翁失马。

  从前,有位老汉住在与胡人相邻的边塞地区。他非常喜欢骑马射箭,来来往往的过客都尊称他为“塞翁。”

  有一天,塞翁家的马在在放牧时竟无毫无故地跑到塞外胡人居住的地方去了。邻居们得知这一消息以后都为塞翁感到惋惜。可是塞翁却不以为然。反而释怀地劝慰大伙儿:“我丢了马,当然是件坏事,但谁知道它会不会带来好的结果呢?”

  果然,没过几个月,那匹迷途的马又从塞外跑了回来,并且还带回来了一匹胡人骑的骏马。于是,邻居们又一齐向塞翁贺喜,并夸他在丢马时有远见。然而,这时的塞翁却忧心忡忡地说:“怎么知道这件事不会给我带来灾祸呢?”

  塞翁家平添了一匹骏马,他的儿子喜不自禁,于是就天天骑着马外出兜风,乐此不疲。终于有一天,塞翁的儿子得意忘形,竟从飞驰的马背上掉了下来,摔伤了一条腿,成了终生残疾。善良的邻居们闻讯后,又赶紧前来慰问。而塞翁却还是那句老话:“怎么会知道它不会带来好的结果呢?”过了一年,胡人大举入侵中原,边塞形势骤然吃紧。身强力壮的青年都被征去当了兵,结果十有八九都在战场上送了命。而塞翁的儿子因为是个跛腿,免服兵役,所以他们父子避免了这场生离死别的灾难。

  现在,我看到这匹马,仿佛给我一种力量,让我不退缩,坚持下去,这匹马,它伴随我走过了从前,同时,它还会带我走过今天,带我走向未来!

    北京海淀区海淀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孙钊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