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过年_900字

过年_9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于农村人来讲,春节是个非常重要的节日。

  不同于别家,我们这儿的大扫除都是在除夕进行的。所以除夕那天一大早,我们便要早早的起床干活:擦桌子,抹门窗,洗地板。总之没有一个人是闲下来的。

  打扫完后,我们还要一起做团圆饭。所谓的团圆饭其实便是两锅汤和十牒菜:一大碗混着乌鸡汤的长寿面,由榛子、栗子、红枣以及蜜糖和在一起的甜糕……看着一大桌的美食,我的口水便不知不觉地流下。晚上,我们一大家子人乐融融的坐在餐桌上享受美食,按照家里的规矩,除夕这餐团圆饭是一个人都不能少的,若有一人缺席,在座的都不能动筷子。

  待吃饱喝足后,我们便要全部人一起在家门口放鞭炮,为的就是除去这一身晦气。放完鞭炮后,小孩都要挨家挨户的去讨年糖,最后,还要把年糖拿出来数,看哪家孩子要回的年糖最多,那家孩子就会分的一个大红包。

  十点左右,家里就要开始煮饺子了,但是要等到十二点的时候才开吃。虽然是这样说,但是很多的孩子都会提前先盛一碗来吃,煮好的饺子放在那里不吃,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件艰难的事情啊。

  这一夜,除了三四岁的孩子要睡觉外,其他的都得守岁。

  和除夕相反,正月初一就没这么热闹了。

  这一天,大多数人都要睡到八九点才起床。下午呢,就要全部人一起上山去给财神爷拜年,求求财运。要说真正热闹的,那得是晚上的时候。

  一到晚上,吃完饭便要去村里的祠堂,烧香,求平安。上完香后,村里的人就一起上街。逛花市,猜灯谜等等。整个街道上到处都是弥漫着香气的花朵和各式各样的灯笼。

  元宵节的到来又让家里的大人开始变得忙碌。这一天,许多城镇都在举行庙会,我们村也不甘示弱,也要举行庙会。这不,全村的人都在帮忙呢!终于把庙会的准备工作做足了,可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大家还要忙着去别的村参加庙会呢!

  正月十六就是走街的日子了。所谓的走街其实就是进城逛街,买东西。这一天城里可热闹了,大大小小的地摊占满了整条街道,小贩们在吆喝着,行人也慢悠悠的走在街上,欣赏着这些便宜的地摊货,偶尔也会停下来,询问价钱。

  庙会在正月十七的早晨拉开了序幕。那天天还没亮,村里的老老少少就要起床准备开展庙会了。人多是必然的,价廉物美也是必须的。一天下来,早已腰酸背痛了。

  正月十九的到来也就意味着春节要结束了,迎来的则是忙碌又紧张的城市生活。以后的日子,虽然不是春节,但是我们也要想过年的那些天一样,开开心心的。

    六年级:浓墨淡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