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桃花开处是我家_650字

桃花开处是我家_65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院里有一株老桃树,每年三月便会开花,如霞如雾,清香四溢。这株桃树,是爷爷小时候种下的,它几乎见证了爷爷的一生,因此爷爷对它特别有感情。

  说起我家的桃树,还有一个美丽的故事:“那是解放前的一个傍晚,爷爷从地里回来,远远地就看见离我家不远的草地上躺了一个人。“也不知是谁?”爷爷心急火燎地跑到那人的面前,用手在其鼻子上探了一探,还有气。爷爷二话没说,连忙叫来奶奶一起把那人往家里抬。那年月,晕倒路边的人多数是饿的。可家里也没有隔夜粮,情急之下爷爷瞥见了桃树上挂着的几个全家人留了好几天,约好给他过生日吃的桃子。爷爷二话没说,把桃子全摘了下来,去皮、去核之后,切成小块便往那人嘴里喂。饿急了的人见了食物,便拼命地大口嚼起来。吃饱之后,那人在我家睡了一觉。第二天在我家吃奶奶刚从地里挖的红薯煮的粥时,那人说他是共产党,因为被敌人追杀,所以……”爷爷讲起这个故事时总是津津乐道。每当这时便会有人问:“我们家的桃树救人了?还是个共产党人?”“那可不!”爷爷总是自豪地说。从此,我们对我们家的桃树不光是爱,还多了一份敬意。

  在家里,爷爷最护着我。我有什么不快的事也最爱跟爷爷说。每当这时,桃树下忙碌的爷爷便会停下手中的活,给我讲故事、说笑话、开玩笑,把我逗乐,烦恼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因此,我对我家的桃树有着别样的亲切。

  爷爷爱桃树,更爱桃花。他说桃花淡雅、高洁、不娇不媚。受爷爷的影响,我们全家都爱桃花。每当桃花盛开的时候,我们全家便陶醉在桃花的香海里,其乐融融!

    六年级:施晓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