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会生存_1000字

学会生存_100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度过了寒冷的冬天,春姑娘踏着轻快的步伐,哼着优美的小曲来到了我们的城市,使百花们朵朵齐放,一片欣欣向荣。

  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不禁回想起去年春天那惊险的经历。

  记得那也是个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早晨,我自己去纳思书院读书,还结识了一个好朋友,叫汪旭东。他就住在离我家不远的世纪家园那儿,我们和住在我隔壁的好友汤烁华一起回家,(至于怎么认识他的我会再写一篇文章来具体介绍)一路上有说有笑,好不快活。

  就这样走着,趣事都快讲完了,我望了眼汤烁华,只有他的事情一件还没说呢,但只见他一脸严肃,并且时不时往身后看去,仔细一看还有汗。我问:“汤烁华,你怎么了?”他说:“你们看身后那个穿蓝黑色风衣的男子。”我和汪旭东都往后看,只见银行的石柱后面,跟汤烁华说的一样的可疑男子正看着我们。“他可能只是在看别人。”汪旭东说。“不可能,我之前一直在看,那个男的从我们从书院出来就一直跟着。”汤烁华说:“陈赋源,你在干嘛?”我把书包放在地上,正在捣什么东西,我掏出了3块钱,说:“试探一下不就知道了。”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办法,乘公交车。我们马上上了76路公交车,跟汤烁华想的一样,那个男子见势,也进了公交车。汪旭东非常紧张:“怎么办呀?好像那男的盯上我们了。”那时候我才五年级,自然也很紧张。汤烁华说:“现在在这儿发牢骚,不如想想办法呀!”“可是又什么办法呀?”汪旭东头上都冒了不少的汗。“有了!”我说,“到菜市场里甩掉他。”“好办法!”

  我们下了车,那个男的好似发现了我们的“诡计”跟得越来越紧。他还若无其事地在商店门口藏了起来,我们越来越紧张,汤烁华干脆用小跑了。终于到了菜市场,我们数一二三,跑!我们每个人奔向了不同的方向,那男的见势不妙,赶紧拿住帽子往下翻,之后也跑了起来。看他手足无措,最后选择了追汪旭东,我们绕来绕去,足足饶了六圈多,汪旭东更累,他又要左右拐来拐去,又要提防风衣男子,有一眼眼看就要追上来了,一个买菜的人挤了一下,让汪旭东逃过了。终于,经过他的努力,把那个男的给甩在了后面。我们在门口见面,还没来得及传奇,没命的跑到了小河佳苑,乘了电梯又跑下来,再到隔壁楼又乘电梯到6楼,用脚跑到11楼,这才放心。我们躺在过道上,也不管脏不脏了,只是大口地喘气,才知道每个人的背上都是冷汗。“我们终于甩掉他了,那我回世纪家园区了。拜拜。”汪旭东对我们说。“可别又被盯上啊!”我和汤烁华笑了笑,回到了家中。

  经历了这件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应该慌乱,要镇定,想办法,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

    六年级:s232345098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